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长岛县

长岛工商净化海岛旅游迎接“五一”小长假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4-25 15:49:00


    大众网烟台4月25日讯(通讯员 王经纬 记者 林有权)自4月中旬以来,长岛县工商局结合海岛实际,早安排、早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确保“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的繁荣、稳定和消费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检查旅游经营业户231户,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2份,查处过期海产品20公斤,取缔无照摊点5户。

    严格市场准入

    长岛县工商局严格审查旅游经营业户、渔家乐业户的准入条件,专门印制了行政指导手册,发放到申请人手里,通过加强旅游经营市场的培育,强化规范管理。并从年检验照开始从严把关,对涉及公安、消防、文化、卫生等前置许可的行业经营者,要求许可证必须齐全,缺一不可。许可证到期或许可事项发生改变的,坚决责令其办理相关许可手续。同时,加大对无照经营的打击力度。

    强化职责到位

    为打造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年初开始,根据网格化监管区域划分,安排业务能力过硬,责任心强的干部作为旅游景区专管员,专门负责旅游旺季的监管工作。对旅游景区内的经济户口按照食品、住宿、服务业进行分类巡查,以行政指导方式的介入整改,促进旅游景区内的经营活动合法规范、文明有序。

    突出食品监管

    长岛县工商局从加强食品准入管理,签订食品安全责任状,定期进行专门的行业指导入手,要求食品经营户及时将进货的时间、数量、质量、进货渠道等相关内容予以登记,严格索证索票,严把质量关口。并加大对旅游市场食品的抽检力度,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开展旅游食品质量信息公示,在人流密集区、旅店、超市等处发布申诉举报、执法检查、食品检测等方面的信息,让游客及时了解旅游区食品安全情况,引导放心消费,保证旅游市场食品安全“无风险,无事故”。

    加大维权力度

    长岛县工商局建立信息畅通、反应灵敏、处置快速、反馈及时的12315指挥调度体系,设立流动景区维权服务站,保证受理消费者的申诉、举报后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在旅游景区处设立了消费维权公示栏,宣传消保法律法规、消费警示、购物指南等知识;由工商所与景区经营者签订承诺书,明确经营者的自律责任和工商部门的行政监管责任,尽可能为消费者排除消费风险。


林飞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