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近五年烟台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帮扶困难家庭1000余户

2023-04-27 16:5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汤淼

新闻发布会现场

烟台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科科长杨光

  大众网记者 王艳 汤淼 烟台报道

  4月27日上午,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举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在烟台”新闻发布会。会上,烟台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科科长杨光介绍,为助力乡村振兴,近五年来,烟台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累计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帮扶困难家庭1000余户,惠及群众6万余人。

  杨光介绍,近年来,烟台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立足烟台实际,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成员特长,积极参与“智荟烟台·同心四行”活动,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服务活动,打造了“中山思源”“五送惠民”“致福送诊”和“同心社区”“同心卫生室”“同心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等一批有影响力的社会服务品牌和特色项目。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踊跃投身医疗救助、科研攻关、捐款捐物、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累计捐赠各类物资总价值近5000万元、捐款1800余万元,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大力开展“共同富裕乡村行”活动,近五年来,累计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捐赠物资价值500余万元、引进资金300余万元,开展送医疗下乡、送科技下乡、送文化下乡等活动500多次,帮扶困难家庭1000余户,惠及群众6万余人。可以说,我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