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年来,烟台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交提案议案2100余件

2023-04-27 16:57: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汤淼

新闻发布会现场

烟台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科科长杨光

  大众网记者 王艳 汤淼 烟台报道

  4月27日上午,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举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在烟台”新闻发布会。会上,烟台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科科长杨光介绍,近五年来,烟台全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提交提案议案2100多件。

  杨光介绍,多年来,烟台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始终心系国事、关注民生,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成果十分丰硕。近五年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提交提案议案2100多件;撰写调研报告860余篇;报送各类意见建议、社情民意等信息3000多条;编发《议政建言》163期,其中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督办131篇次;许多建议还被中央和省委采纳、获得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比如《渤海渔业资源衰退仍需加大休渔禁渔力度的建议》《加快蓝碳发展助力碳中和的建议》《黄河三角洲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等。这些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民主决策、科学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在助推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