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成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在加力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金融担当 为烟台迈入万亿级城市行列作出更大贡献

2023-04-27 08:40:47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4月25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秀香、市政协主席于永信出席,副市长沈健宣读烟台市首届金融创新成果奖获奖单位名单。

  江成指出,去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效,为烟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烟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目标的冲刺之年。希望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增强共兴共荣意识,一如既往地与烟台同频共振、携手共进,切实推动金融业有序发展、良性循环,让更多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流向优质企业,在加力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金融担当,为烟台迈入万亿级城市行列作出更大贡献。

  江成强调,要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倾力服务项目“扩投资”、产业“提能级”、企业“增动能”,持续强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支持。要着力推动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全面推进金融机构改革,全面开展对标提升行动,全面创新金融产品模式,全面提高健康发展水平。要着力优化服务、改善发展环境,加强政策供给保障,加快聚集金融项目,加力机构提格增效,为金融业发展创造良好生态。要着力强化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防范化解好各类金融机构潜在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着力构建协调高效的监管格局,推动各监管部门明确自身职责、强化协调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共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系。

  郑德雁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金融机构要抢抓发展机遇,以金融业大发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勇于改革创新,奋力开辟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数字金融等新赛道,趟出具有烟台标志性特色的金融发展道路。要健全工作机制,塑造安全、稳定、可预期的金融生态环境。

  会上,对烟台市首届金融创新成果奖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项目推介。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各区市设分会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