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烟台政党协商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3-04-27 16:57: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汤淼

新闻发布会现场

烟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杨丽红

  大众网记者 王艳 汤淼 烟台报道

  4月27日上午,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举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在烟台”新闻发布会。会上,烟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杨丽红介绍,烟台市“每有大事,必相咨访”的协商实践已成为常态,政党协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杨丽红介绍,政党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提高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中共烟台市委高度重视政党协商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方针政策,进一步明确政党协商的基本内涵、议题制定、协商程序及相关保障机制,知情明政渠道不断畅通,“每有大事,必相咨访”的协商实践已成为常态,政党协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近五年来,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召开党外人士协商会、座谈会和情况通报会100余次,其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和出席的达30余次,先后就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地方性法规的制定、两会人事安排等重大问题同党外人士真诚协商、听取意见。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