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2019-05-05 09:41:00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陈飞在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加强防范管控严防森林火灾

  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讲话,副市长王晓军主持会议。

  陈飞指出,春夏之交是森林火灾的易发多发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畏难厌战情绪,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加强防范管控措施,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陈飞强调,要聚焦重点,细化措施,紧盯重点路口、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加大防控力度,打主动仗、精准仗,坚决杜绝违法用火行为。要提升应急处置和救火救援能力,加强日常训练和应急演练,加大专业设备投入,提高科技防火能力建设,打造过硬的专业化防火灭火队伍。要坚持科学施救,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增强广大群众防火意识,让森林防火成为全社会共识和自觉行动。

  陈飞要求,要加强领导,卡实责任,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森林防火督导检查,督促防火责任落地落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强化服务保障和指导督促工作。各县市区和镇街、村居要强化属地责任,守住第一道防线,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发生。(记者 郑义)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