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深入烟台开发区开展“进解促”工作

2019-04-22 20: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陈飞市长到现代汽车研发中心调研

陈飞市长在现代汽车研发中心调研

陈飞市长在睿创微纳公司调研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2日讯 (通讯员 郑义) 4月22日,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深入开发区开展“进现场、解难题、促发展”工作,并督导安全生产,要求开发区以创新引领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央创新区。

  在开发区城市展示中心,陈飞听取了开发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规划城市,打造一流环境,引进培育一流资源,增强城市功能和品质,以城市升级促进产业升级。

  在现代汽车研发中心、荣昌生物医药园和睿创微纳公司,陈飞来到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察看工作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发展规划,现场解决实际问题。他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借助研发力量推动高层次多领域合作,建立全市重大科研成果推广机制,争创一批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园区,搭建一批与市场接轨的创新平台,培育一批技术领先的科技型企业,促进烟台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在张裕国际葡萄酒城,陈飞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他说,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优势,做优品质,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葡萄酒城。

  在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院区,陈飞听取了八角湾国际人才港等情况汇报。他说,八角湾是烟台难得的资源,要以国际化标准做好湾区规划,科学布局组团,打造亮点,做出特色,精益求精,引进海内外知名企业进行高水准开发,打造八角湾中央创新区,建设面向东北亚的重要创新湾区。

  陈飞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三重”工作部署,以开展“进解促”专项工作为抓手,走进企业,走进项目建设现场,走进群众,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认真落实“促投资、促招商,保企业、保民生,稳财政、稳外贸”政策措施,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快构建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体系,全面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让广大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