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赏芬芳!南山公园5000多株月季花绽放

2023-06-01 16:1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汤淼

  大众网记者 汤淼 通讯员 贾琳琳 烟台报道

  初夏时节,南山公园玫瑰园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光,园内月季花纷纷绽放。50余种5000多株的月季花竞相开放,姹紫嫣红,争奇斗艳,前来拍照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纷纷赏花打卡。

  南山公园玫瑰园初建于1989年,占地23000平方米。园内建花坛多处,石亭一座,甬路纵横交错,入园处建设小广场、影壁及象征性雕塑。栽植由美国加州圣迭戈市玫瑰花协会赠送的精品玫瑰二十余个品种2000余株。2010年,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园对玫瑰园进行了大规模改造,经过此次改造,玫瑰园已成为南山公园一处打卡必玩地。

  走进玫瑰园,一下子就进入了花的海洋:高大的月季树,攀爬的藤本月季,娇小的微型月季……红的如火、黄的似金、粉的如霞、白的似雪……五彩缤纷,美丽极了!

  “月季又叫月月红,被称作‘花中皇后’,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每年第一次开放时的花最大、最美,所以5、6月是公园月季最美的时候。待本轮花期结束后,我们将对月季进行修剪养护,在光照、水分、肥料充足的情况下,新一轮的花将再次开放,满园的月季可以欣赏到秋天。”绿化科初世强笑着说,今年春季,南山公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玫瑰园进行提升改造,新补种20余个品种近1000多株的月季,让玫瑰园里的月季品种更加丰富。

  时下,满园的月季花进入盛花期,轻风吹过,花朵随风起舞,阵阵浓郁的花香飘散到公园的各个角落,给游园带来别样的心旷神怡。游客可从公园北门入园,沿大路走过人工湖后几分钟就可到达玫瑰园。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