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烟台康养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10日-12日举办

2022-08-04 15:5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辰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辰辉 通讯员 李珊珊 烟台报道

  记者从烟台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022中国山东·烟台国际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博览会”(简称“烟台康养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10日至12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同期举办2022康养产业(烟台)论坛等活动。

  本届博览会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民政局、贸促会具体组织实施。博览会以“健康生活、科学养生、幸福养老”为主题,以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合作为宗旨。定位为“全产业链+跨界融合+高端服务”的专业展会。展览面积1.26万㎡,参展商包括京东健康、玖玖医养、德国蕾娜范、上海九如城、三株、师创、御花园、乐天、秀林、磁山、德信、五福等国内外重点医养企业。博览会将为养老服务业和医养健康产业的相关单位以及投身康养产业的仁人志士搭建一个品牌传播、产销对接、科技成果转化、交流与合作的专业化、国际化平台,实现供需双方的有效对接。

  康养产业(烟台)论坛以“新时代、新产业、新发展”为主题。届时,将邀请国内外养老服务和医养健康方面的专家学者对烟台市养老服务业和康养产业进行“号脉”和“论剑”,建立起与国内外专业研究机构、协会、专家学者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更好地推动全市养老服务业和康养产业的发展。

  据悉,烟台市自1987年进入老龄化社会,比全省提前了7年,比全国提前了13年。截至2021年底,烟台市户籍老年人口已突破180万人,约占总人口的28%。发展老龄事业和康养产业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老年群众民生福祉。烟台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国(烟台)国际老龄博览会及高峰论坛。举办本次博览会和论坛,旨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医疗卫生资源和养老资源有机融合,推动国家级医养结合示范市建设,推动养老服务业和医养健康产业“走在前、开新局”。烟台康养产业博览会及论坛已打造成为产、供、需、学、研交流协作共享平台,被国内外养老服务和医养健康行业赞誉为“区域性国际老龄产业盛会”,品牌效应正在显现。

初审编辑:姚辉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