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 明起开查!重点打击无合法资质、手续从业行为!!

2022-08-02 16: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波 通讯员 高晋 烟台报道

  记者从烟台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获悉,为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危险货物运输事故教训,推动危险货物发货、运输、收货等各环节安全管控,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严防类似事故发生,烟台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将从8月3日至17日,集中两周时间开展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专项督导检查以危险货物发货、运输、收货等各环节安全管控为重点内容,检查范围包括全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及重点货运企业,无资质或手续不全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的“非法违法企业及车辆”,危化品生产、使用和带有化工原料储存(含气体充装)类的经营企业。其中,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全覆盖检查,重点货运企业每个区市随机抽查2家;无资质或手续不全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的“非法违法企业及车辆”,督导区市组织开展一次联合执法行动;危化品生产、使用和带有化工原料储存(含气体充装)的经营企业,每个区市随机抽查不少于5家,区市企业少于5家的全覆盖检查。

  据悉,本次督导检查由烟台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牵头组织,从烟台市安全生产各专项指挥部抽调人员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人员问询、视频回放、联合执法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清单,将及时反馈被督导检查的区市,并同步由烟台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交市级有关部门进行查处,跟踪整改,确保闭环管理。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