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窝发力!烟台迎今冬首场大雪 他们为这座城市彻夜未眠

2021-12-17 09:2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刘平 烟台报道

  12月17日4点左右,烟台市区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雪窝烟台正式“上线”。为了市民清早的出行安全,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获悉,凌晨4点半起,清雪队员的身影就已出现在市区大小街道上。截至7点,烟台市区共1100余名专业清雪防滑队员、900余台套车辆设备在轮回开展清雪防滑作业,3000余名环卫工人正常上岗,为第一轮出行早高峰抢出时间、清出安全。

  守了一夜!4:30起清雪防滑队员以雪为令,紧急出动

  受强冷空气影响,自16日下午,烟台市迎来一次大风、降雪和强降温天气。16日晚上,烟台市城管局和七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安排值班人员800余人,各类机械设备600余台套在各路段指定地点值守, 根据降雪情况组织应急队伍第一时间进行道路清雪防滑,全力保障早高峰期间道路交通秩序。

  17日凌晨4点左右市区出现降雪,从4:30开始,市区800余人、600余台车辆设备陆续开始清雪防滑作业。5:30左右,市城管局对降雪情况进行准确研判后,要求各区在科学安排值班值守人员和车辆设备的基础上,抓紧调度增加人员和设备力量,确保降雪随下随清。截至7:00,市区共1100余名专业清雪防滑队员、900余台套车辆设备在轮回开展清雪防滑作业,3000余名环卫工人正常上岗,确保降雪随下随清,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目前,市区主次道路清雪比较及时,主干道基本通畅。因清晨降雪较急,气温骤降,个别路段弯道、陡坡等区域因道路结冰出现短时拥堵现象,已及时采取撒布防滑沙等措施,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升温加压!保障居民家中温暖

  当前,烟台市区供热企业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启动低温天气调温预案,针对供热负荷变化,确保热源稳供;充分发挥智慧供热的可监测、可调节、可预测作用,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适时调整供热参数,实现供热系统的安全、高效运行;对换热站、供热管网进行系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杜绝运行隐患,保证供热设备安全运行;全面做好供热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协调专业应急抢修队伍,保证有效应对,确保广大用户供热质量;加强接线员业务培训,熟悉掌握供暖方面的技术知识,准确回答用户问题。

  加强巡查,保障市政设施完好

  烟台市城管局执法支队、市政中心、排水管理中心等工作人员提前上岗,在市区主干道展开网格化巡查,重点对门店牌匾、公益广告、施工围挡、排水设施、污水泵站等市政设施进行拉网式巡查,对因大风降雪造成损坏、倾倒的,现场恢复修正;无法现场修复的,第一时间拍照登记,反馈产权单位进行维修更换,确保市政设施完好。

  目前,降雪仍在继续,烟台市城管局将密切关注天气信息,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加强道路巡查力度,清除道路积雪,保证供热质量,及时修复受损的城市设施,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城市功能正常运转,为市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