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宠!滨州医学院有个“大橘学长” 学子为其创作手绘漫画“火出圈”

2021-12-03 16:4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手绘漫画《滨医“网红”大橘的一天》节选

“大橘学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剪辑 王艳 烟台报道

  “大橘学长”火了。此“大橘学长”所称非人,是滨州医学院不少大一新生对校园里一只橘色猫咪的爱称。作为“团宠”,这只蹭自习室、喝咖啡、喜欢在女生怀里撒娇的猫咪本就在校园里收获一众“粉丝”,近日,在滨州医学院官方公众号发布一则手绘漫画《滨医“网红”大橘的一天》后,更是直接“火出圈”,获得上万点赞与关注。一只小猫咪有着怎样的神奇魔力?

  “记住,一根香肠不够,要两根!”“上课认真听,开小差达咩(不要)!”在《滨医“网红”大橘的一天》中,“大橘学长”化身滨州医学院的“校园推荐官”,一本正经地介绍着校园里标志建筑、风景及人文活动,语言风趣、画风可爱,发布后引发不少滨医学子共鸣,纷纷留言为“大橘学长”打Call。

“大橘学长”

  “听学长学姐们说,这只橘猫已经一岁多了,比我们来学校的时间还早,所以我们都叫它‘大橘学长’。”为手绘漫画上色的滨州医学院2021级第二临床医学院麻醉二班于雅琳告诉记者,其实大橘是有名字的,它叫‘江红旗’。但毕竟知道橘猫本名的学生并不多,大家总是习惯叫它一声“大橘学长”。

  “‘大橘学长’很高冷,要是没有火腿肠和猫条,就甭想摸摸它。”为手绘漫画拟初版线稿的滨州医学院2021级口腔医学院本科一班陈溥凡说,学校里大部分学生都很喜欢“大橘学长”,即使它进到自习室也不会赶它走,久而久之它胆子就大了起来,甚至会大大方方“抢”同学们的咖啡尝尝。“大橘今天又在自习室‘卷’我了。”在滨医学子朋友圈,出现大橘的照片和这样的文字描述是常事。

手绘漫画线稿

  “起初是我们画室接到一个小任务,要向新生介绍一下我们的校园,那用谁的口吻来描述呢?我们就想到了大橘,它毕竟是滨医的‘团宠’嘛,知名度蛮高的。”为手绘漫画拟文案的滨州医学院2021级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一班刘芦介绍,接到任务后,“滨小医”四位画室成员就分工忙碌起来,从敲定文案、拟草稿、绘线稿到最终上色,用了大约3个星期的时间。“我们平时都是以学业为重,所以各自的工作都是利用零零碎碎的课余休息时间完成的;而且我们不是同一个专业,很少会有机会聚在线下碰头讨论,全程工作基本都是靠线上交流完成的。”同为漫画绘制线稿的滨州医学院2021级医学影像学院影像一班云佳婧说道。

“大橘学长”对奶茶产生了兴趣

  11月27日,《滨医“网红”大橘的一天》发布后,吸引不少滨医学子留言:“大橘学长好可爱啊!滨医就是它的家”“我的书包有幸让大橘趴着睡了一次觉”“可爱的画风,可爱的大橘,可爱的滨医人”……11月29日,滨医学子在抖音APP上传了一段抱着大橘的视频,再次让“大橘学长”火出圈,2万多人纷纷点赞。

  虽然事先知道大橘在校园里的知名度,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让还是有些出乎漫画创作者们的意料。“不愧是我们的‘大橘学长’啊!”刘芦在感叹之余表示,像大橘这样生活在校园里的小动物会给大家的大学生活带来许多欢乐;通过这件事也能看出滨医学子都很有爱心,会暖心地善待小动物。画室有意向与学长学姐讨论后,在老师的许可和把关下将“大橘学长”的漫画继续连载下去,将“大橘学长”打造成滨州医学院的IP,让“橘文化”火出校园。

  “学校党委宣传部给予平台,鼓励热爱绘画设计的同学们将滨医故事融入创作,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传递给大家,让大家了解医学生活,感受滨医文化。”滨州医学院党委宣传部宣传科副科长常静介绍,“滨小医”画室从校园生活中汲取灵感,设计以“滨小医”为代表的各种漫画人物,创作了以“滨医故事”为原型的黑白漫画、彩色漫画、手绘插图、海报及滨医文创。“滨小医”画室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原创,以新潮的设计赋予作品生动的灵魂,描绘了一幅又一幅滨医图画,收获了诸多好评。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