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六旬老人登山突发心脏病 直升机火速救援送医

2021-09-13 16:45: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玺陆


  救援直升机赶到事发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牟玺陆 烟台报道

  9月11日,烟台一名69岁登山爱好者在攀登昆嵛山途中疑似突发心脏病,由于山势陡峭患者无法转移,最终,在直升机的紧急救援下,患者被送到医院及时救治。

  上午11时15分,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接群众求助电话,一名69岁的登山爱好者攀登昆嵛山途中至灯台崮时,疑似突发心脏病,山势陡峭,救援人员难以攀登,同行人员也无法将患者转移下山,天气炎热,患者有生命危险,情况十分危急。

  救援直升机赶到事发现场

  患者得到救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令协调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请求海上救助直升机实施紧急救援。根据求助人员反映的现场情况,北海救助局第一飞行队派出一架救援直升机,搭载一名救护人员及两名索降人员迅速起飞,14时到达现场。因山高林密,直升机不具备降落条件,在清理现场灌木杂草后,直升机悬停空中,索降人员将患者带上飞机。14时30分,直升机顺利降落昆嵛山停机坪,120救护车已在停机坪等候,救援人员迅速将患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患者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