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过节!烟台南山公园为动物们准备特制粽迎接端午

2021-06-09 10:1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黑猩猩吃特制粽子(资料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贾琳琳 烟台报道

  每逢端午,吃粽子已经成为人们庆祝节日的一种传统习俗。为了让动物们也能欢度佳节,今年端午节期间,烟台南山公园动物园动物厨房将为动物们精心准备一顿粽子大餐。

端午节猴群吃粽子(资料图)

  今年动物园将在端午假期第一天为环尾狐猴、东北虎、马来熊、黑熊等动物送上定制粽子。动物园兽医院姜春林院长告诉记者,给动物们制作的粽子,是根据动物们的不同口味和食谱特性,采用不同的食材“量身定做”的。“像做我们人类吃的粽子一般要用的糯米,给动物吃就不太好消化,所以给环尾狐猴、马来熊、黑熊用的粽子馅是它们平时爱吃的水果和红枣;而东北虎的粽子馅则是实打实的生牛肉。”姜春林院长说道。

环尾狐猴吃粽子(资料图)

  给动物送粽子不光是让动物和人类一起过端午节,其实更是一次食物丰容以调整夏季饲料的过程。端午假期将至,欢迎广大游客来动物园和可爱的动物们一起过节,享受独一无二的假期时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