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供电公司:电容器组“防暑降温” 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1-06-09 08:45: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瑞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瑞远 通讯员 马学利 赵科技 烟台报道

  6月5日,在220千伏新港变电站工作现场,国网烟台供电公司检修工作人员对#5电容器组的隔离开关及电抗器出线处发热问题进行缺陷消除,确保电容器组正常运行,保障高考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烟台地区近期雨水天气频繁,天气也愈加闷热潮湿,电网负荷稳步升高。目前,一年一度高考正在紧张进行,供电安全不容有失。作为无功补偿的就地补偿装置电容器组,一旦退出运行,会造成电网电能损耗升高、用户电压下降,对社会生产、居民生活产生不良影响。为确保可靠供电,烟台供电公司检修人员启动迎峰度夏期间设备缺陷消除应急预案,在发现电容器组成套装置发热后,按照放电缺陷优先处理的原则,立即制定了处置预案。

  在工作现场,工作负责人会同工作许可人认真检查停电所做的安全措施,开工时重点强调现场带电部位和风险点,现场作业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检修人员分工明确,依次进行刀闸两侧连接排拆卸、刀闸导电部位安装、刀闸压力弹簧拆装、对氧化的接触面进行打磨和导电膏涂抹,工作有序开展,在最短时间内顺利完成326-3隔离开关及电抗器导电发热部位缺陷消除。同时,工作人员按照变电站精益化检查细则要求,对5号电容器设备进行精益化治理,对接线端子连接螺栓进行排查紧固,清扫设备组整体,保证设备健康运行状态,保驾护航高考,助力烟台“迎峰度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