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吹响综合应急演练工作号角

2021-06-09 10:12: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世毅

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

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

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曹璐梅 烟台报道

  为切实保障烟台市住建局承建的市区城建重点工程安全生产,构建 “统一指挥、运转高效、反应灵敏、处置到位、保障有力”的突发事件应急体系,有效预防和应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突发事件,6月7日下午,烟台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在轸大路综合管廊一期电力舱项目施工现场开展了一次声势浩大的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组织筹备工作得到了烟台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消防救援支队、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芝罘医院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中建八局二公司和山东中宏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的全面配合。

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

  此次应急演练从实战出发,模拟了施工现场事故的发生与救援全过程,组织工作严密,准备工作充分,程序设置合理,安全保障可靠,通过开展机械伤害、高处坠落、火灾等得综合应急救援, 既提高了应对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又理顺了施工现场突发事件应急体系,还学习到了施工现场消防应急和医疗救援知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今后建设服务中心承建的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水平稳步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与会领导向各临时党支部书记进行“临时党支部”授牌

  在应急演练现场,相关领导为轸大路综合管廊一期电力舱项目部临时党支部、朱家庄架空改电缆入地项目部临时党支部和老年福利服务中心三期工程项目部党支部授牌,分别组建临时党支部。

急救知识宣讲

  随后进行了“安全生产月”、 “铁军杯”竞赛、“安康杯”竞赛启动仪式。中建八局二公司烟台党总支书记陈刚同志、安全总监曹拓、项目负责人薛德坤相继发表讲话。烟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鲍明凌代表烟台市总工会向现场工友们表示慰问。

参会领导集体为劳务工人和管理人员发放慰问物资

  最后,参会领导集体为劳务工人和管理人员发放慰问物资。

  下一步,烟台市住建局将继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紧起来、实起来、严起来的姿态,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坚决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化安全生产改革创新,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为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