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游园同庆五一!烟台高新区举行职工健步走活动

2021-04-24 17:12: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忠莉 李慧 见习记者 曲蕾  摄像 张波 程国闰 烟台报道
  春暖花开绿成荫,踏春游园正当时!4月24日,“踏春游园·同庆五一”烟台高新区职工健步走活动在辛安河公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总工会联合主办,大众网烟台承办,活动全程5公里,300余名职工、志愿者齐聚辛安河畔,拥抱自然、感受春天。

活动现场 (孙金忠 摄

活动现场 (孙金忠 摄

  老少皆宜观赏美景 徐步慢行感受春天
  上午8点,签到处已热闹非凡,舞台上激情嘹亮的歌曲将活动推向高潮,伴随着发令员一声令下,大家有序地从起点出发,开启健步活动。
  高新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职工工作压力日渐增大,此次健步走活动主要倡导大家慢下来,感受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给身体进行全面的放松,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全体职工感受辛安河的美景,感受辛安河的与众不同。

活动现场 (孙金忠 摄

活动现场 (孙金忠 摄

  “快看!有好多漂亮的花,这里好美呀!”5岁的彤彤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在辛安河公园的甬道上快乐地蹦蹦跳跳。刘先生表示,平时工作忙,很难一家三口同时出游,到大自然去呼吸新鲜空气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此次健步走活动圆了一家三口漫步公园的“童话梦”。
  活动现场除了一家三口的参赛选手,还有一家五口甚至七口的,可谓全家齐上阵。“我们一家七口来的,孩子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一个都不落!”张女士告诉记者,得知活动消息后自己第一时间为全家人报了名,并提前“预约”了几位老人的时间,她说:“全家一起出来玩的机会很少,今天天气不冷不热,非常适合郊游,这个活动不仅为我们这个‘策划已久的’全家出游计划提供了机会,也为我们提供了又美空气又新鲜的好去处。”
  全民健身大家动员 宜居高新大放光彩
  活动中,大家精神抖擞,一路结伴而行、欢声笑语。在欣赏美好春日沿途美景的同时尽情呼吸清新空气,享受运动乐趣,在春日的绿道上走出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活动现场 (孙金忠 摄

  “我就住在附近,走在咱们高新区自己的公园里,心情都美好了,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新伙伴!”王女士开心地说,平时儿女下班晚,只有她和老伴儿会来辛安河公园散步,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建了一个锻炼群,里面聚集了喜爱运动的老年人,接下来要经常约着一起来辛安河运动。
  辛安河被评为省级美丽河流,是全区重点生态工程,这里四季生态鲜明,颇具诗意,春天百花齐放、夏天百草丰茂、秋天叠翠流金、冬天清宁恬静,是烟台东部最有特色的滨水生态园林之一。活动中,不少市民被美丽的风景吸引,停下脚步举起手机与花草、景物拍照留念,有市民表示,置身花海宛若来到了童话世界,穿梭在树木成荫的甬道里仿佛来到了自然深处,颇让人留恋。

活动现场 (孙金忠 摄

  经过两小时的活动,大家带着奖牌、美照、快乐满载而归。今后,高新区将积极贯彻落实省市要求,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同时也将加大对高新区环境整治力度, 加强环境监管和资源利用开发,进一步提升市民幸福感,着力打造智慧高新、幸福高新、宜居高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忠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