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在变局中开创新局面、在创新中引领新风尚

2020-10-13 16:37: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屈晨晨 烟台报道

  10月13日下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相关情况。会上,烟台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洪军回答记者提问,并对烟台举办这次苹果节的重要意义和推动烟台经济发展的作用进行介绍。
  陈洪军表示,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是烟台市苹果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对于扩大烟台果业影响、促进果品销售、带动产业升级、增加果农收入,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去年,烟台市向省委省政府呈报了关于苹果产业发展的专题报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都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对烟台苹果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围绕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精神,烟台市委市政府研究谋划了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措施,并将其纳入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15项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任务之一。苹果节的举办,既是这一系列举措中的重头戏,也是一年来烟台市工作成绩的集中展示,将进一步筑牢“烟台苹果”中国果业第一品牌的行业地位,为持续推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增添动力。本次节会秉承“在变局中开创新局面、在创新中引领新风尚”的前卫理念,坚持“国际标准、世界眼光、扩大影响”的高标准定位,从苹果产业品牌化、品种差异化、产区特色化、种植标准化等多角度,展示国内、国际优质果品产区特色产品和发展成果,必将有力推动全国苹果产业面向世界、抱团升级、跨越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