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规模近2万平、涉农企业300余家!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将在烟台举办

2020-10-13 15:34: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筹备工作的有关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屈晨晨 烟台报道

  10月13日下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筹备工作的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并成立筹备工作专班,高点定位、用心筹划、加快推进苹果节筹备工作。

烟台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晨光通报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筹备工作的有关情况

  本次节会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共同主办,烟台农学会、烟台市苹果协会共同承办。节会将邀请国内外主要苹果产区及优质果品地区展团20余家,涉农企业300余家,参展规模近2万平米。

  参展规模近2万平米,共分为4个展区

  据介绍,“苹果节”2万平米的展览展示大厅目前已完成规划,共分为4个展示区域,分别为A馆市区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馆,B馆国内外苹果产区、山东产区馆,C馆苗木、果蔬深加工、生产加工设备馆,D馆展馆序厅。各馆区展位划分已经完毕,A馆完成了初步设计,计划25日完成特装;B馆邀约河北、陕西等8个省外组织和威海、青岛等4个省内组织参展,邀约工作还在进行中;C馆邀请到71家企业参展,折合标展展位165个,完成C馆展位数的80%;D馆已落实6家面塑企业参展,摄影及书画展已初步确定了展示设计图。

  8个苹果主产区,共吸引招商签约项目19项

  目前,山东省农科院与烟台市政府合作项目已经确立。江苏杰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孟鑫超市有限公司、厦商集团等大型销售企业与烟台市苹果协会开展农产品购销合作项目已经确定。初步确定阿里巴巴、永辉线上、大丰收、农园圈等大型电商平台与烟台市农业农村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8个苹果主产区,共吸引招商签约项目19项。中国农科院农业科创中心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和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东西部合作项目有序进行。

  100余人现场观摩烟台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10月27日下午,将进行烟台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已制定总体观摩方案,并预选三条观摩路线。其中,路线一为“三中心一场馆”、栖霞示范点;路线二为山东苹果产研院、蓬莱示范点;路线三为“三中心一场馆”、蓬莱示范点。国内外来宾、省内外领导、各地市企业,共计100多人参与现场观摩。

  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严守疫情防控底线

  本次大会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最新指示精神,从严从实从细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排查无死角、管控全覆盖,守住不发生疫情输入的底线。成立由烟台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安保公司等单位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目前,已完成疫情防控方案的报批。20日前,抓好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培训和前期排查,明确由安保公司派专人负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在场馆相应位置设置身份扫码系统和自动测温系统,每天对整个展区进行全面消毒,对电梯、扶手等关键部位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对整个展区按每4平方米1人的标准控制人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