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烟台”2020暑期阅读马拉松挑战赛颁奖仪式举行

2020-09-19 18:00: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努力吧,中华少年!”第二届少儿读书节启动暨“书香烟台”2020烟台市暑期阅读马拉松挑战赛颁奖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林 摄影 史宇 视频 梁鹏 烟台报道

  9月19日上午,“努力吧,中华少年!”第二届少儿读书节启动暨“书香烟台”2020烟台市暑期阅读马拉松挑战赛颁奖仪式在烟台市青少年宫举行。仪式上为200余名打卡成功并获得“阅读挑战小达人”荣誉称号的少年儿童代表和10所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校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努力吧,中华少年!”第二届少儿读书节启动暨“书香烟台”2020烟台市暑期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由烟台市委网信办、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妇联、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文旅局、烟台市少工委、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主办,烟台市青少年宫、烟台图书馆、大众网烟台承办。此外,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协办此次颁奖仪式。活动自7月13日开展以来,吸引了3000余名少年儿童参赛,截至8月31日活动结束,共有近1200名少年儿童打卡成功,荣获“阅读挑战小达人”荣誉称号。福山区西关小学等20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张俊致辞

大众网烟台站副站长李泽致辞

烟台市芝罘区通伸小学学生孙睿提出倡议

  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张俊,烟台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宋书兰,烟台市青少年宫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军智,烟台市委网信办宣传科科长袁圣凯,烟台市妇联家儿部部长徐敏,烟台市教科院副院长王志强,烟台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张慧,大众网烟台站副站长李泽,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康烨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学校代表和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在烟台,阅读是市民追求的时尚、是文明城市的靓丽名片。颁奖仪式上,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张俊进行致辞,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广泛地弘扬从小阅读、亲子阅读和全民阅读理念。“我真诚地希望同学们能与书为友,在安徒生童话里陶醉,在唐诗宋词中穿行,在无声的语言里,看人文与科技共舞,赏经典与时尚齐飞。”张俊向同学们发出了诚挚邀请,共同创建书香烟台。

与会领导为挑战成功的少年儿童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领导为挑战成功的少年儿童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领导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校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每一次的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打卡只是形式,最终目的在于让阅读成为我们的习惯,让读书成为我们至乐的事。”大众网烟台站副站长李泽表示,大众网烟台将继续发挥新媒体优势,宣传阅读理念,集合网站、海报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平台等优势资源,引导市民参与阅读活动,提升市民的文化品位,努力让书香飘满美丽的港城。

  现场,烟台市芝罘区通伸小学学生孙睿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养成每日读书半小时以上、不动笔墨不读书、与爸爸妈妈一起享受阅读的良好习惯。作为已经将阅读养成习惯的逄沐晴的妈妈,肖女士为女儿坚持阅读感到骄傲:“孩子是首次参加阅读打卡活动。她全程自己坚持阅读打卡,我们只是支持、配合,起到了辅助作用。尽管活动结束了,但是她仍在继续阅读打卡。我们很感谢这个活动,不仅让孩子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也让我们的亲子关系更为亲密。”

  拿到证书后,学生们的脸上洋溢着骄傲。“50天的阅读打卡中,孩子坚持阅读了67本书籍,她说:‘妈妈,我喜欢读书,喜欢讲故事,更喜欢书中的人和故事’。”拿到荣誉证书后,宋思淇的妈妈告诉记者,宋思淇现在五周岁十个月,此次获得的荣誉证书,是她的第一个奖项,对她来说很具有纪念意义。

山东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家米吉卡

山东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家米吉卡与学生互动

  在此次暑期阅读马拉松挑战赛中,福山区西关小学有160余名学生成功打卡,是此次挑战赛中成功打卡学生数最多的学校。“学校在详细了解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活动详情后,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鼓励更多家长和孩子进行亲子阅读。”福山区西关小学教务处主任赵宗芝介绍,学校很重视学生的阅读,会通过多种形式鼓励学生自主阅读,学校将周三晚上设成无作业日,在每周四下午开展两节固定阅读课,在周五会组织学生到城市书房和新华书店阅读等,希望通过这些方式,让学生们坚持阅读、快乐阅读。

  随后,山东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家米吉卡开展了“努力吧,中华少年!”第二届少儿读书节的第一个活动——“阅读的光芒”儿童阅读公益讲座。“小朋友们,你们都是几年级的呀?”一句简单的话语,让现场的学生们争相回答,也拉开了讲座的序幕。“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个小口袋里有什么吗?你们要来摸一摸吗?”讲座中,米吉卡除了讲述《魔法汤》的故事,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有趣的互动。“仓鼠”“猫”“蝉”……学生们的奇思妙想将此场阅读讲座推上了高潮。讲座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近年来,大众网烟台积极投身到书香烟台建设中来,先后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努力吧!中华少年’2019烟台市少年儿童读书节系列活动”“与春共读”“暑期阅读马拉松”“书香过大年寒假阅读马拉松”等多届阅读打卡活动,参与者超过万人,活动的举办不仅培养了少年儿童的阅读习惯,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引导更多家庭重视阅读,在全市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书香烟台”2020暑期阅读马拉松挑战赛颁奖仪式举行

    9月19日上午,“努力吧,中华少年!”第二届少儿读书节启动暨“书香烟台”2020烟台市暑期阅读马拉松挑战赛颁奖仪式在烟台市青少年宫举行。仪式上为200余名打卡成功并获得“阅读挑战小达人”荣誉称号的少年儿童代表和10所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校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详细]

    09-19 18-09大众网
  • 福山区第二届民俗文化美食节开幕 饕餮盛宴震撼来袭

    9月19日上午,福山区第二届民俗文化美食节在门楼镇南庄游客集散中心广场盛大开幕。[详细]

    09-19 15-09大众网
  • 2021年起烟台市提高居民医保普通门诊年最高报销限额

    为更好地保障参保居民门诊医疗需求,烟台市自2021年1月1日起提高居民医保的普通门诊年最高报销限额:一档缴费的普通门诊年最高报销限额由100元提高至200元,二档缴费的普通门诊年最高报销限额由200元提高至350元。[详细]

    09-19 15-09大众网
  • 2021年度烟台市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公布

    2021年度烟台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已经确定,具体为:一档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70元,二档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520元;各类学校在校学生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70元,其他未成年居民按一档缴费。在校学生、其他未成年居民均享受二档缴费对应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详细]

    09-19 15-09大众网
  • 大爱满烟台!烟台市港航公安局客运派出所民警救助迷路老人归家

    9月18日14时许,烟台市港航公安局客运派出所民警在上岗执勤途中,发现派出所门口一老年男子神情恍惚,步履蹒跚,民警上前询问,老人焦急的说自己迷了路,回不了家,民警于是先行将老人领回客运派出所。[详细]

    09-18 16-09大众网
  • 数读|三所驻烟高校新生大数据揭秘!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2020级大学新生们即将从五湖四海来到烟台,开启他(她)们的大学生活。想知道“萌新”们都来自哪里?想知道他(她)们的年龄分布?想知道各学院的男女比例?带你揭秘烟台三所高校新生大数据。[详细]

    09-18 16-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