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安出入境:自助服务全县域不打烊 周六也可办证

2019-03-11 14:3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群众体验自助取证

烟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大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11日讯 (通讯员 李志强 刘丹 记者 王瑜) 近期,烟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再推两项便民新举措,在市、县两级13个出入境接待大厅全部启动24小时自助服务和周六办证业务,为群众提供全天候自助取证、港澳台旅游签注自助办理和周六全天办证服务。截至目前,共提供自助取证服务1.5万余人次,自助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3000余人次,周六办证服务1200人次,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受到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实现全天候自助取证、港澳台旅游签注自助申请、有效签注自助查询服务,真正实现“不打烊”的自助服务。为切实提高自助服务区自助化程度和人机交互体验,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共投入资金680余万元,购置最新型号的自助发证机14台、自助签注机19台。以往窗口受理签注需要5个工作日,现在通过自助发证机取证只需半分钟,通过自助签注机签注只需两分钟,极大方便了群众。自助服务区设置注重交通便利、位置明显。全市共投入110余万元新建、改建24小时自助服务场所11处。有的打通临街橱窗,有的搭建独立便民服务区,有的改建办公用房,凸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为满足上班族、学生等在工作日时间不便办理证件申请群众的需求,市、县两级出入境接待大厅周六全部对外开放,提供公民出入境证件受理业务。群众可根据自身情况,优选合适时间前来办理。

  温馨提示:

  自助签注范围:省内户籍人员可申请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台湾团队旅游签注、烟台户籍人员还可申请台湾个人旅游签注。省外户籍人员、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或与登记备案人员重名不符合自助签注等情形的需工作时间到接待大厅窗口人工受理。

  自助取证:在回执单预约取证日期或收到领取证件短信后本人持“身份证”领取,他人代领的需持代领人“身份证”和“回执单”到受理点自助取证机领取。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航天科普巡展明日开幕 邀你共同探索太空奥秘!

    “共筑航天新时代——山东烟台站”中国航天科普巡展活动将于3月12日上午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二层展馆E厅举行开幕仪式。目前,整个展区的布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部分高科技电子设备和互动体验设备调试工作正在进行,以便在开展后提供给观众更好的感官体验。 [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召开全市体育工作会议 今年将举办这些体育赛事

    3月11日下午,烟台市召开2019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体育工作所取得的成功,并对2019年体育工作任务与目标做出了新部署。会上还发布了烟台市体育局2019年工作要点。[详细]

    03-11 23-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建设体育后备人才体系 助推体育强市建设

    3月11日上午,烟台市举行体育后备人才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以开放的思路激发教育、体育改革活力,深入完善整合全市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未来将促进青少年体育事业全面发展,助推烟台体育强市建设。[详细]

    03-11 23-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公布1000家备案“小饭桌”情况 有问题可投诉

    为进一步规范烟台市校外中小学生“小饭桌”整体经营秩序,保障学生饮食安全,在春季开学之际,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小饭桌”经营情况进行了大排查,现将各县市区已登记备案的1000家“小饭桌”情况予以公布,以供学生家长选择参考。并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详细]

    03-12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监狱女民警刘元桂:甘于奉献 当好监狱“守门人”

    初次见到烟台监狱女民警刘元桂的人,很难相信她已经年过半百。作为警卫大队唯一的女民警,她身上始终透着一股雷厉风行、敢打敢拼的劲儿。[详细]

    03-12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2019烟台首届中瑞鼎峰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3月10日赛果公示

    2019烟台首届中瑞鼎峰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3月10日赛程包括:团体组、少儿一组、少儿二组、儿童组、少年组五个组别的比赛。除团体赛组决出冠亚季军以外,其余组别均决出前四名,4月28日(周日)决出冠亚季军。 [详细]

    03-11 14-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