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召开全市体育工作会议 今年将举办这些体育赛事

2019-03-11 20:1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召开2019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
烟台市召开2019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
烟台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11日讯 (记者 杨瑞远 实习生 岳雪灵 通讯员 隋旭东) 3月11日下午,烟台市召开2019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体育工作所取得的成功,并对2019年体育工作任务与目标做出了新部署。会上还发布了烟台市体育局2019年工作要点。

  201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烟台体育健儿参赛24届省运会,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本届省运会,烟台市1008名运动员参加了全部26个项目比赛,获得“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金牌总数”第三名,其中皮划艇、赛艇、铁人三项、橄榄球、自行车、拳击等多个项目金牌数位居全省第一,为烟台竞技体育发展谱写了新的篇章。

  2018年烟台市体育局体育扶贫工作走在了前列,业务工作也都在扎实推进。去年烟台成功举办烟台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烟台市第十三届登山节、全国老年人太极拳推广展示活动等有规模、有影响的各类健身比赛、表演、展示活动达到一百多项次,直接参加人数20多万人次。

  烟台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在会上表示,体育人有句话叫“走下领奖台,一切从头来”。成绩只能说明过去,郑俊杰局长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方面谈了目前烟台体育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和不足。展望未来,落实2019年的工作,首先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发挥好党建工作的统领作用;在群众体育方面,要树立“大群体”发展理念。

  另外,会上还发布了烟台市体育局2019年工作要点。例如,2019年烟台将推进教体融合发展。鼓励各级各类学校以足球、篮球、排球、田径、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等7个联赛项目为重点,大力开展运动项目进校园活动,促进所有运动项目均衡发展,推进“一校一品”建设,实现“校校有特色、班班有活动、人人有特长”的目标。

  2019年烟台还将精心组织各类青少年体育比赛。组织参加2019年度省锦标赛和冠军赛,组织举办田径、篮球、举重、摔跤、柔道、跆拳道、武术散打等14个项目的市级年度锦标赛,组织举办中小学田径、篮球、乒乓球、排球、羽毛球、游泳、足球等七大项目体育联赛,充分发挥竞赛杠杆引领作用,以赛促练,不断提高运动成绩。

  广泛开展群众体育和志愿服务活动也是2019年烟台体育工作的要点。将举办烟台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迎春万人长跑、沙滩马拉松等大型体育赛事活动50项以上,指导县市区组织举办丰富多彩、小型多样的体育赛事活动200次以上,丰富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结合5月“全民健身月”、8月8日“全民健身日”和10月17日“扶贫日”等重要节点,策划组织体育项目技能培训推广、全民健身讲座、志愿服务、全民健身精品项目展演等。活动安排贯穿全年,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高潮、常年不断线。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航天科普巡展明日开幕 邀你共同探索太空奥秘!

    “共筑航天新时代——山东烟台站”中国航天科普巡展活动将于3月12日上午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二层展馆E厅举行开幕仪式。目前,整个展区的布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部分高科技电子设备和互动体验设备调试工作正在进行,以便在开展后提供给观众更好的感官体验。 [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山东烟台:金融助力生态扶贫 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绿水青山共植致富果林”。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0日上午,烟台大众网组织广大网友响应“生态扶贫”的号召,来到栖霞市蛇窝泊镇东山根村,齐心协力种下经济果树,在呵护美丽家园的同时,也为烟台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详细]

    03-11 15-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2019烟台首届中瑞鼎峰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3月10日赛果公示

    2019烟台首届中瑞鼎峰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3月10日赛程包括:团体组、少儿一组、少儿二组、儿童组、少年组五个组别的比赛。除团体赛组决出冠亚季军以外,其余组别均决出前四名,4月28日(周日)决出冠亚季军。 [详细]

    03-11 14-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今起降温有雾有雨 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2℃

    烟台市气象台10日17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市区和长岛等北部沿海地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200米。 烟台市气象台3月10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小雨转多云,有雾或轻雾,西北风短时西南风转...[详细]

    03-11 11-03YMG
  • 烟台迎春大街、红旗中路、只楚路西段等设公交专用道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19年市委、市政府安排了100项重点民生事项,列入“三重”工作推进落实。[详细]

    03-11 11-03YMG
  • 烟台推动智慧停车建设 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得到有效遏制

    推动智慧停车建设   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合理设置路内停车泊位,构建以“配建停车为主、路外公共停车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城市停车体系,整治违法停车行为。[详细]

    03-11 11-03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