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建设体育后备人才体系 助推体育强市建设

2019-03-11 18:5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举行体育后备人才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烟台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

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为2019年度认定的18所体育特色学校、幼儿园授牌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11日讯 (记者 杨瑞远 实习生 岳雪灵 通讯员 隋旭东) 3月11日上午,烟台市举行体育后备人才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以开放的思路激发教育、体育改革活力,深入完善整合全市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未来将促进青少年体育事业全面发展,助推烟台体育强市建设。

  会议首先通过一组短片介绍了烟台探索教体联合发展情况,展现了烟台为促进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体系建设筑牢基础的成果。随后举行了多个项目的合作签署仪式,会上还为2019年度认定的18所体育特色学校、幼儿园授牌;莱州中华武校、芝罘区建昌街小学、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莱山区冶头小学等特色学校校长做了典型代表发言。

  烟台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分别与新西兰丰盛湾橄榄球联盟、日本希援速株式会社、北京华星辉煌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烟台鸿太网球俱乐部与著名网球运动员、两届大满贯双打冠军、“郑洁杯”赛事创始人郑洁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这些合作协议的签署,为烟台市青少年体育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奠定了基础。

  典型代表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为体育后备人才体系建设提供了经验,莱州中华武校不但承担市级武术套路运动队的训练参赛任务,还源源不断地为市体校输送了摔跤、柔道、跆拳道等优秀人才。建昌街小学承担芝罘区体校小年龄段孩子的文化教学,多年来为区体校输送了大批体育人才,可以说是“教体结合”的典范。莱山区冶头小学“小而特”,校长重视并亲自抓学校体育工作,真正把体育的育人功能融入到日常教学和管理中。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虽然建校时间短,但把学生的健康体魄作为学校教育的核心目标之一,以增进学生体育技能和体质达标为抓手,坚持常抓不懈,取得了可喜效果。烟台市炫风轮滑俱乐部总经理王志洪热心于轮滑运动,对烟台市开展冰雪项目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烟台体育特色学校校长做典型代表发言

烟台鸿太网球俱乐部与郑洁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会上,烟台市教育局姜传文副局长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教体共建、融合发展的思路和方向;烟台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就如何开创烟台青少年体育工作新局面提出了三点意见,认真分析了在体育后备人才体系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阐述了建设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体系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郑俊杰局长表示,围绕日与后备人才体系建设必须以体育特色学校(幼儿园)创建工作为抓手,厚植人才体系建设的根基;必须摆正位置、放下架子,积极主动地做好教体融合;必须严管与关爱相结合,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市级运动队的竞争实力;必须拓宽育才渠道,提高成材效率,促进后备人才体系建设健康可持续发展。

  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体系建设是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奥运争光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关系到民族的未来,烟台体育部门有信心也有能力,共同开创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新局面,构建更加完善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为建设体育强市、健康烟台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航天科普巡展明日开幕 邀你共同探索太空奥秘!

    “共筑航天新时代——山东烟台站”中国航天科普巡展活动将于3月12日上午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二层展馆E厅举行开幕仪式。目前,整个展区的布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部分高科技电子设备和互动体验设备调试工作正在进行,以便在开展后提供给观众更好的感官体验。 [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召开全市体育工作会议 今年将举办这些体育赛事

    3月11日下午,烟台市召开2019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体育工作所取得的成功,并对2019年体育工作任务与目标做出了新部署。会上还发布了烟台市体育局2019年工作要点。[详细]

    03-11 23-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山东烟台:金融助力生态扶贫 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绿水青山共植致富果林”。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0日上午,烟台大众网组织广大网友响应“生态扶贫”的号召,来到栖霞市蛇窝泊镇东山根村,齐心协力种下经济果树,在呵护美丽家园的同时,也为烟台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详细]

    03-11 15-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2019烟台首届中瑞鼎峰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3月10日赛果公示

    2019烟台首届中瑞鼎峰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3月10日赛程包括:团体组、少儿一组、少儿二组、儿童组、少年组五个组别的比赛。除团体赛组决出冠亚季军以外,其余组别均决出前四名,4月28日(周日)决出冠亚季军。 [详细]

    03-11 14-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今起降温有雾有雨 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2℃

    烟台市气象台10日17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市区和长岛等北部沿海地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200米。 烟台市气象台3月10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小雨转多云,有雾或轻雾,西北风短时西南风转...[详细]

    03-11 11-03YMG
  • 烟台迎春大街、红旗中路、只楚路西段等设公交专用道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19年市委、市政府安排了100项重点民生事项,列入“三重”工作推进落实。[详细]

    03-11 11-03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