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普巡展明日开幕 邀你共同探索太空奥秘!

2019-03-11 20:3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尖兵一号”返回式卫星(实物)

嫦娥二号卫星

_ 嫦娥四号探测器_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11日讯 (记者 屈晨晨 见习记者 刘庆余) “共筑航天新时代——山东烟台站”中国航天科普巡展活动将于3月12日上午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二层展馆E厅举行开幕仪式。目前,整个展区的布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部分高科技电子设备和互动体验设备调试工作正在进行,以便在开展后提供给观众更好的感官体验。

  本次航天科普巡展是由烟台市委教育工委、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主办,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普展览中心、航天创意(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科技局、烟台市科协、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团市委承办,并获得烟台煜桓饮食管理有限公司、南山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

东方红一号卫星

神舟飞船返回舱(实物)

中国的空间站

  据了解,在本次巡展期中,观众们可以参观航天展区和航天互动体验展区两大板块。航天展区聚焦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设有“带你走进钱学森”“航天史话”“长征火箭家族”“应用卫星”“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火星探测计划”七部分内容,展出航天器实物、模型、视频、图文展板、互动游戏等六十多件展品,其中不乏火箭残骸、返回舱降落伞等珍贵的实物,并着重介绍了23位“两弹一星”元勋。航天互动体验展区则有互动月球车、AR全息展柜等新奇有趣的互动项目,让观众在玩的过程中获得航天知识。并且本次航天展展出了航空育种的多个品种,对航天农业感兴趣的,也可一探究竟。

大众网记者亲身体验航天员训练器材——三维滚环

  航天科普巡展的现场工作人员特别向记者介绍了航天员训练器材——三维滚环。它是以载人航天体能训练器材为原型制作的,模拟航天员在飞船在太空发生故障导致失控时,以及飞船出现二自由度或三自由度旋转时的状态,训练航天员的自我平衡能力和在旋转环境下的操作能力,通过航天员的正确操作恢复飞船的姿态。大众网记者也进行了亲身体验,感受非凡。

  航天科普巡展的现场负责人表示,航天巡展是普及航天知识、培植创新文化的一个重要平台,更是展示航天成就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巡展,希望能够打开广大青少年的“航天视野”,培养探索太空的兴趣,获悉更多的航天知识,感知中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在这里,观众可以亲手触摸神舟飞船返回舱,并通过VR太空体验、三维滚环等等高科技互动项目,零距离体验“中国航天梦”。

  此外,现场每个展区都会有专业讲解员为大家答疑解惑,帮助青少年和各方人士深入了解我国航天事业成就。航天专家、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梁小虹届时也会进行科普宣讲。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烟台:金融助力生态扶贫 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绿水青山共植致富果林”。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0日上午,烟台大众网组织广大网友响应“生态扶贫”的号召,来到栖霞市蛇窝泊镇东山根村,齐心协力种下经济果树,在呵护美丽家园的同时,也为烟台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详细]

    03-11 15-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2019烟台首届中瑞鼎峰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3月10日赛果公示

    2019烟台首届中瑞鼎峰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3月10日赛程包括:团体组、少儿一组、少儿二组、儿童组、少年组五个组别的比赛。除团体赛组决出冠亚季军以外,其余组别均决出前四名,4月28日(周日)决出冠亚季军。 [详细]

    03-11 14-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今起降温有雾有雨 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2℃

    烟台市气象台10日17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市区和长岛等北部沿海地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200米。 烟台市气象台3月10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小雨转多云,有雾或轻雾,西北风短时西南风转...[详细]

    03-11 11-03YMG
  • 烟台迎春大街、红旗中路、只楚路西段等设公交专用道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19年市委、市政府安排了100项重点民生事项,列入“三重”工作推进落实。[详细]

    03-11 11-03YMG
  • 烟台推动智慧停车建设 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得到有效遏制

    推动智慧停车建设   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合理设置路内停车泊位,构建以“配建停车为主、路外公共停车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城市停车体系,整治违法停车行为。[详细]

    03-11 11-03YMG
  • 烟台莱山区凤凰山公园部分设施封闭施工

    记者昨日从莱山区广场管理处获悉,为延长凤凰山公园内防腐木设施使用寿命,营造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3月11日起将对公园内防腐木管理房、公共卫生间、木栈道、园亭等设施重新打磨、粉刷。 施工期间将根据施工进度和部署,对公共卫生间、木栈道及园亭等进行封闭施...[详细]

    03-11 11-03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