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高校青年植树护绿前接受红色教育

2019-03-09 16:2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同学们参观杨子荣纪念馆

同学们用手机记录历史光影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9日讯 (记者 王瑜 见习记者 于伟杰) 青春汇绿,美丽烟台。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9日上午,由共青团烟台市委、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台市委网信办、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牟平区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大众网、烟台龙湖地产承办的践行“蓝天责任”大型公益植树活动举行。近八百名驻烟高校大学生齐聚杨子荣纪念馆,在植树造林之前,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走进杨子荣纪念馆,一张张老照片,一座座还原革命故事的雕塑,把同学们的思绪拉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智擒座山雕、血洒闹枝沟、杏树村战斗、歼灭九彪等故事,将革命英雄杨子荣浴血奋战、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深深地刻画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的韩宁宁说:“今天非常有幸能够参观杨子荣纪念馆。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我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当看到烈士为了革命胜利而献出自己的生命,我的心中充满了对他们的敬佩与感恩。通过这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使我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对中国革命伟大进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来自烟台职业学院的张志娥对记者说:“我非常感谢有这次的红色之旅,它给我带来了深深的震撼。初入馆中,就像是有一股浓浓的革命氛围笼罩着我,越往里走,我的心情越激动和沉重,愈发明白,当今的和平时代是由无数烈士的鲜血换来的,我们要传承这种精神,向杨子荣学习,向无数先烈学习。尽我所能贡献社会,回报国家。”

  近年来,烟台团市委联合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制定了开展“胶东革命精神进校园”主题系列教育活动的方案,拟在驻烟高校中广泛开展“胶东革命精神进校园”主题系列教育活动。通过选拔一批优秀大学生党员、团员,分派到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各教学区及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从事义务宣传员、讲解员、引导员等工作,对大学生进行实践式、情景式、体验式红色教育,坚定青年学生的革命信仰、激励他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000网友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播种绿色扮靓烟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第41个植树节即将如期而至。3月9日上午,烟台大众网联合烟台团市委等部门单位主办的“青春汇绿 美丽烟台”——践行“蓝天责任”大型公益植树活动成功举行。5000名网友积极响应“绿色征集令”,共赴牟平枫云林场楸树基地和里蹦岛,进行一场“春...[详细]

    03-09 1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各界团员青年参与植树护绿 共筑碧水蓝天

    3月9日上午,“共建绿色家园 彰显魅力山东 青春汇绿 美丽烟台”践行蓝天责任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牟平区枫云林场楸树基地和里蹦岛同时举行。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李桂勋、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员张明财、烟台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马志强、牟平区委副书记张国亮、大众...[详细]

    03-09 1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共建绿色家园彰显魅力山东 烟台少年争当播绿小卫士

    3月9日上午,在第41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共建绿色家园 彰显魅力山东 青春汇绿 美丽烟台 践行蓝天责任 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公益植树活动在牟平区枫云林场楸树基地和里蹦岛同时举行。此次活动中,青少年群体占了相当的比例,用一棵棵小树苗为烟台再添新绿。[详细]

    03-09 15-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与山为邻与风机为伴!走近国家电投牟平女子维检队

    在烟台市牟平区高陵镇的山脚下,有这样一支“女子军”,她们日夜接替、风雨无阻、不舍昼夜,活跃在国家电投艰苦岗位的最前沿,她们就是国家电投集团山东新能源有限公司牟平维检中心站女子维检队。在三八妇女节前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这里,近距离了解这些“...[详细]

    03-09 00-03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鲜活如斯,明媚如斯!在烟台,那些拒绝“被定义”的女子

    鲜活如斯,明媚如斯,愿每一个女子都能活成心中的“女神”。 [详细]

    03-09 0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高校“女神节”条幅大比拼!哪条更能“撩”动你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也是年轻人眼中的“女神节”,3月7日又被高校的学生们称之为“女生节”,从三七女生节到三八妇女节,这两天到处都弥漫着节日的氛围。在烟台高校里,到处都挂着别具风格的横幅,把对学校女神们的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 [详细]

    03-08 23-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