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实验小学万光校区投用 首批200余名新生报到

2019-09-02 08:21: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8月31日上午,随着“莱山区实验小学万光校区”牌匾缓缓揭开绸幕,莱山区第一所由社会力量———万光城建无偿捐建的学校其工程建设全部结束,正式移交教育主管部门,目前已招生并投入使用。

  第一年招生200多名

  灰白相间的教学楼、高大宽敞的风雨操场、窗明几净的教室,新学校让当天带着孩子报道的家长们忍不住赞叹:这个学校建得确实漂亮。跟随着家长和孩子们的脚步,记者走进学校内部一探究竟:进入教学楼内,大理石砌成的楼梯走廊干净明亮;教室门口悬挂的触屏式电子门牌,上什么课、哪位老师一目了然;蓝白色的可调式桌椅,加上最新配备的“智慧黑板”,现代化教学设施一览无余;更为可贵是,作为新建成校区,家长们没有闻到一丝异味,原来该校区在交付之前,经过社会第三方等多家环保机构检测,所有环保标准均符合国家要求。

  “我们今年招了200多名新生,新校区不仅硬件一流,师资配备也是从主校区调过来的骨干力量,未来我们的目标是将万光校区打造成为全市一流小学。”莱山区实验小学万光校区负责人信心满满。

  莱山区实验小学万光校区位于莱山区长安路以西,万光中华城B地块内,规划用地面积24085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3340平方米,绿地率36%,容积率0.60,包括主体结构、内外墙装修等在内的5000万元由万光城建无偿捐建,主要建有综合楼、教学楼、风雨操场、餐厅等,项目建成可容纳35个教学班1575人。

  10个月建成一流学校

  无偿捐资5000万元的大手笔“爱心”,不仅开启了莱山区社会力量捐建学校的先河,更是展现了烟台本土企业的社会担当。“万光城建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百姓的信任,作为烟台本土企业,我们非常关注莱山教育事业的发展,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为这个城市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孩子们接受更好的教育,这不仅是我个人,也是全体万光人的心愿。”谈起捐建学校的义举,万光城建董事长姜振山向记者说道。

  为给辖区居民如期建成一所配置完善、品质优良、环境优美的实验小学,万光城建将企业最优质的建设资源优先配置到学校建设当中,从施工节点、材料选用、质量管理、配置标准等方面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负责学校建设的万光城建副总经理姜松春告诉记者,学校从开工到交付仅用了不足10个月时间,200多名工人主动放弃节假日,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一线。建设期间,政府主管部门多次到学校工地实地考察,帮助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难题,大家群策群力、精诚协作才有了学校的顺利交付。

  万光城建成立24年以来,一直身体力行投身各种教育公益事业,先后在烟大附小捐资助学、在烟台大学设立万光奖学金、向汶川灾区捐资205万元建设希望小学……

  据了解,在莱山区实验小学万光校区建成使用的同时,与学校同步建设的莱山区重点项目之一的万光中华城也是进展迅速,目前一期21栋已全部封顶,预计明年年底交付;二期包括5层公馆、10层洋房等产品在内的32栋商住楼初具雏形,正在陆续封顶。总投资35亿元、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的万光中华城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478户大庄村民居住条件,便利周边居民生活出行。(记者陆启飞 通讯员李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山实验小学万光校区投用 首批200余名新生报到

    8月31日上午,随着“莱山区实验小学万光校区”牌匾缓缓揭开绸幕,莱山区第一所由社会力量———万光城建无偿捐建的学校其工程建设全部结束,正式移交教育主管部门,目前已招生并投入使用。[详细]

    09-02 08-09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每人2000元 莱州60名高三优秀教师领到“育英奖”

    26日上午,莱州市2019年度刘仁政教育奖金“助学金”暨“育英奖”发放仪式在莱州一中学术报告厅举行。60名高三一线优秀教师获得刘仁政“育英奖”共计12万元。[详细]

    08-30 09-08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烟台8月市直社会化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于31日进行

    烟台市2019年8月市直社会化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定于8月31日进行。本次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共涉及育婴师、美容师、美发师等多个工种。此次鉴定考试采用单位集体报名和个人网上报名两种形式。目前已有4个单位142名考生进行了集体报名。[详细]

    08-29 09-08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2019级“小萌新们” 请收下这份烟台入学攻略

    眼下,正是烟台各大高校集中的新生报到季。除了常规的迎新准备,打开每所高校的各类新媒体平台,映入眼帘的都是向新生们展开全方位的“入学攻略”。[详细]

    08-29 09-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新学期烟台13所新学校启用 教学设施科技范儿(图)

    今年秋季新学期,全市范围内共有13所新学校启用。日前,记者走访了芝罘区和开发区的新学校。[详细]

    08-29 08-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鲁东大学新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第一期计划招生80人

    鲁东大学与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合作举办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第一期计划招生80人(在鲁东大学年度招生规模内统筹安排)。[详细]

    08-26 08-08山东政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