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小萌新们” 请收下这份烟台入学攻略

2019-08-29 09:01: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眼下,正是烟台各大高校集中的新生报到季。除了常规的迎新准备,打开每所高校的各类新媒体平台,映入眼帘的都是向新生们展开全方位的“入学攻略”。

  烟台各大高校纷纷在微信公众号发布详细的报到流程,以及新生入学须知、最强军训攻略、校园生活指南、宿舍生活攻略等信息,向仍远在各地的2019级新生们提前送去一份关爱。

  烟台大学为你全方位

  展示“仙境烟台”

  飞机、高铁、汽车……还远在天南地北的大一新生们,对未来要生活的城市充满了期待。那里的人,那里的景,将会是什么样子?打开烟台大学官方微信,@2019级小萌新们,图文并茂,360度全方位展示了仙境烟台的历史文化、山海景观。

  烟台,究竟有什么魅力吸引着无数人前往,让来过的人都不想走?烟台大学提前为新生们展示了这座位于胶东半岛的滨海城市,这里拥有广阔的湛蓝色海域,清新怡人的空气,历史悠久的文化建筑,优美的自然风光。最近,烟台上榜“2019中国最具特色旅游城市”,位列第一。

  烟台山灯塔、烟台山冰心纪念馆、邮政局旧址……烟台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古代早期文化发祥地之一,是中国北方最早开埠的城市之一,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烟台的海美到让你惊艳,烟台的山风光秀丽,烟台的景点数不胜数,烟台的风景五颜六色,随手一拍就是大片。烟台美食鲜味十足,你可以尝到最新鲜的海鲜,也可以吃遍全国,从特色小吃到餐厅硬菜,每一种都能让你的味蕾得到满足。烟台的人更是热情好客,不管你来自哪里,相识之后,都会被邀请去吃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

  鲁东大学为“小萌新”们

  奉上“军训攻略”

  开学已经进入倒计时,军训还会远吗?鲁东大学通过官方微信为大一学子们写下了一份“最强军训攻略”,提前预祝大一新生们拥有一次愉快且有意义的军训经历。

  记者注意到,在这份“攻略”里,基础版的装备包括了大容量水杯、毛巾、防晒霜、舒适的鞋垫以及晴雨两用伞等。而“升级版装备”中,还有痱子粉、驱蚊花露水、清凉喷雾、冰凉贴、糖果、巧克力、润喉片、创可贴等。还提醒新生,军训三餐一定要合理安排。

  另外,为保证2019年迎新工作顺利进行,以及校园安全和秩序良好,鲁东大学还将迎新期间校园交通和秩序管理做了详细提示。新生报到地点在北操场,为保障活动安全有序,8月31日和9月1日教学区将实行临时交通管控;送2019级新生的亲友请绿色出行,各校门均允许亲友步行进出校园;校园内禁止各类违规的游商和摆摊售卖活动;预计本周末鲁大北区东门、北区南门和南区东门在高峰期车辆会有排队情况,请校内车辆提前选择其他校门通行,请教职工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

  大学生活即将开始

  “新家”什么样?

  都说大学是大学生们的另一个家,在这里,学子们将开启新的征程。未来三年的“新家长”什么样?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的官微里,从学习、生活、交通、住宿等多维度向大家一一做了介绍。

  首先介绍了宿舍的基本配置。该校学生公寓分为尚仁苑、崇义苑、贵和苑、立信苑、笃行苑五个公寓区,共18栋学生公寓楼,2494个房间,能容纳14964人住宿。每栋公寓楼前有先进的二维码门禁系统和LED电子显示屏,一抬头便有50寸电视信息发布系统。每周播放一期电视报,内容涵盖国际新闻、国内新闻、校内新闻和公寓通知。为了安全起见,还在部分楼内安装了烟感报警系统,时时刻刻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打造无烟校园。学校医务室在尚仁苑D栋楼后(学校南外环路上)。学校使用统一的热水卡,为同学们提供生活用水、饮用水。学校使用统一的一卡通,学生可以用卡打饭、在图书馆借书等,图书馆实现了人脸识别进行借还书。学校洗浴中心位于1号餐厅楼前,学生可以使用热水卡进行淋浴。

  有关校园安全方面,官微提醒新生们,贵重物品一定随身携带,或者妥善保管,出门上课或者外出玩耍,都要记得随时锁门,更要记得用电安全。

  八月,重装行囊;九月,再次起航。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的老师告诉记者,让新生们提前做好入学攻略,就是想让他们更好地适应学校的环境,全身心地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记者 王鸿云)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