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2000元 莱州60名高三优秀教师领到“育英奖”

2019-08-29 08:19: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26日上午,莱州市2019年度刘仁政教育奖金“助学金”暨“育英奖”发放仪式在莱州一中学术报告厅举行。60名高三一线优秀教师获得刘仁政“育英奖”共计12万元。

  现场仪式由莱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雷波主持。仪式上,宣读了《关于颁发2019年度刘仁政教育奖金“助学金”的决定》《关于颁发2019年度刘仁政教育奖金“育英奖”的决定》,共为60名获得刘仁政“育英奖”的教师颁发“育英奖”12万元,为80名获得刘仁政教育奖金的大学生颁发刘仁政教育奖金“助学金”48万元。获奖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对刘先生一家的爱心之举深表感谢。本年度获得刘仁政“育英奖”的教师及获得刘仁政教育奖金的大学生和部分家长,2007年以来获得刘仁政助学金的部分学生及家长,莱州一中部分师生,共约300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据介绍,莱州市刘仁政教育奖金“助学金”由刘庚生、刘元生于2007年5月设立,旨在帮助家乡高考成绩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继续完成学业。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直到学生完成本科学业为止。2016年,刘庚生、刘元生又将资助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6000元,并增设了面向高三一线优秀教师的“育英奖”,每年为50名高三优秀教师提供每人2000元的奖金。今年,“育英奖”获奖人数增加至60人。这项活动开展13年以来,捐助总额超过570万元,共资助贫困学子900余人次圆梦大学。(记者 李南楠)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每人2000元 莱州60名高三优秀教师领到“育英奖”

    26日上午,莱州市2019年度刘仁政教育奖金“助学金”暨“育英奖”发放仪式在莱州一中学术报告厅举行。60名高三一线优秀教师获得刘仁政“育英奖”共计12万元。[详细]

    08-29 09-08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烟台8月市直社会化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于31日进行

    烟台市2019年8月市直社会化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定于8月31日进行。本次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共涉及育婴师、美容师、美发师等多个工种。此次鉴定考试采用单位集体报名和个人网上报名两种形式。目前已有4个单位142名考生进行了集体报名。[详细]

    08-29 09-08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2019级“小萌新们” 请收下这份烟台入学攻略

    眼下,正是烟台各大高校集中的新生报到季。除了常规的迎新准备,打开每所高校的各类新媒体平台,映入眼帘的都是向新生们展开全方位的“入学攻略”。[详细]

    08-29 09-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新学期烟台13所新学校启用 教学设施科技范儿(图)

    今年秋季新学期,全市范围内共有13所新学校启用。日前,记者走访了芝罘区和开发区的新学校。[详细]

    08-29 08-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鲁东大学新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第一期计划招生80人

    鲁东大学与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合作举办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第一期计划招生80人(在鲁东大学年度招生规模内统筹安排)。[详细]

    08-26 08-08山东政事
  • 与你有关!烟台新设基层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

    烟台今年职称评审出台利好政策,新设立基层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符合条件的乡镇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可直评直聘,业绩突出人才可直接申报高级工程师职称。[详细]

    08-23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