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办天下事”!烟台市牟平区加入跨省通办“百县联盟”

2021-09-01 11:2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李朋 王琰平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河北省吴桥县行政审批局、广东省天河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16个省46个县市区经友好协商,成立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百县联盟”,并通过线上云签的方式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合作协议。合作事项涵盖商事登记、市场准入、社会事务领域的81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群众在任意一个联盟成员单位就可以申请办理外省高频事项的新模式。

  政务服务“百县联盟”以“异地受理、相互授权、标准统一、远程办理、就地取证”的政务服务模式,着力营造便民利企良好发展环境,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网受理、跨省通办,有效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难题,增强了政务服务便利度和企业群众获得感。

  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百县联盟”成员单位之一,一方面着力打造了一批业务精通、办事高效、沟通顺畅的高素质跨省通办专窗人员,为跨省通办“百县联盟”提供了坚强保障。另一方面着力夯实代办人员队伍,办事群众在区政务中心提交所涉任意其他成员单位的事项申请,一律实行代收代办制度,申请材料将会通过视频、电话、传真等方式进行高效内部流转,实现“快传、快审、快办”,切实提高了群众办事便利度。

  下一步,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依托“百县联盟”政务合作新平台,围绕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的“双全双百”工程,进一步明确跨省通办事项清单,结合“一窗受理”实行清单化管理,并配合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做到成熟一批推出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全面打造跨省通办“百县联盟”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政务服务新品牌。

初审编辑:屈晨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