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实现出口退税无纸化全覆盖

2021-09-01 11:2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李梦 王海涛 孙海威 烟台报道

  “这个政策太好了,让我们享受到了无纸化退税带来的便利,与原来纸质申报相比,免去了提交纸质资料流程,也不再需要往返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节约了申报时间,提高了申报效率,真是件大好事。”近日,在莱阳市税务局办税大厅,企业办税员孙兆祥高兴道。

  为了进一步服务好辖区跨境贸易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莱阳市税务局持续利用“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本地媒体、税企微信群、QQ、电话答疑及上门辅导等多样形式,加强对全面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的宣传引导,积极辅导中小出口企业达到无纸化申报条件,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出口退税无纸化相关政策,充分发挥无纸化管理的优势,加快出口退(免)税申报、审核、退库的速度。截至目前,已实现对该市197户出口企业无纸化管理的全覆盖,1—7月份累计办理出口退税2.3亿元。

  据悉,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是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的一项减轻纳税人负担、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政策,出口企业无须每月往返税务机关现场办理退税申报,只需登陆单一窗口或电子税务局在线操作,即可完成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能大幅降低企业办税成本,提升办税的智能化、便捷化、高效化水平。

初审编辑:屈晨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