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税港税务:税务干部化身税费政策“带货”主播,打造“幸福税港”直播品牌

2021-09-01 11:2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烟台报道

  近日,按照“专家直播授课、线上互动答疑、政策精准推送”三位一体的服务理念,烟台保税区税务局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成立“幸福税港”直播间,税务干部们摇身一变,化身税费政策“带货”主播,每周五准时在线“兜售”税费政策“干货”。同时邀请中国银行、社保中心等部门“加盟”助力,扩充直播讲师团队后备力量,让税费政策“好声音”传的更广更深入。截至目前,已举办直播8场,累计直播时长431分钟,总计1131人次访问观看,不少企业纷纷点赞表示认可。

  直播结束后,保税港区税务局通过“幸福税港”直播间“售后”客服团队,打造7*24小时“税务客服线上辅导+税博士智能咨询”的立体化咨询辅导模式,纳税人随时可以通过“鲁税通”钉钉群“点对点”提问,保障在线咨询“有响应”,诉求反馈“有结果”,直播课堂“有售后”。“现在的服务实在是太好了,点对点沟通给企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烟台市科讯商贸有限公司高经理表示。

  此外,为进一步对接纳税人需求,保税港区税务局升级推出“菜单式课表”,纳税人留言“点餐”,税务主播直播“送餐”,通过“你点我送”“你问我答”的形式,实现精准辅导在线升级。同时对纳税人进行大数据画像,量身定制政策信息,通过“鲁税通”定向消息进行精准推送,不断丰富和拓展“非接触式”服务渠道,升级线上服务产品供给,开启征纳互动新模式。

初审编辑:屈晨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