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代收、跨省通办!烟台高新区不见面审批让群众好办事、办成事

2021-09-01 11:2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烟台报道

  近日,远在新疆的马利亚玛娜普电话联系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民生事务科的工作人员,亲切地送上了“热哈麦特”(维语“谢谢”之义),因为她通过跨省“代收代办”模式收到了补办的《护士执业资格证书》。

  马利亚玛娜普就业于烟台高新区的一家医护单位,2019年在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了《护士执业资格证书》。今年回新疆探亲期间,发现《护士执业资格证书》不慎丢失,恰逢本轮烟台疫情暴发,马利亚玛娜普暂时无法回烟,内心非常焦急。

  了解到上述情况后,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与新疆当地部门取得联系,为马利亚玛娜普制定了跨省“代收代办”服务方案,并指导马利亚玛娜普就近申请,8月24日顺利补办了《护士执业资格证书》。

  今年以来,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秉承“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思路,打造优质、高效、便捷政务服务品牌。建立“精细化、标准化”制度:围绕审批服务大力推进“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制定“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专窗制度和实现通办事项业务办理标准化、业务表单精细化、申请材料规范化,推动“省内通办”、“跨省通办”不断向政务服务移动端延伸;建立通办地互联互通制度:对于通办事项,通办地专窗(区)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人证核验及证件材料原件核对,符合受理要求的当场受理,再分发流转至有关部门窗口办理,办理结果由通办地专窗(区)直接向申请人反馈,同时紧紧围绕国家“跨省通办”事项清单,进一步扩大通办服务区域和服务内容,研究细化各事项跨省办理模式和流程;不断推广扩大通办范围:在建立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交流研讨会基础上,力争年内实现与省内国家级高新区(开发区)互签“省内通办”框架合作协议全覆盖,省外“跨域通办”合作再翻一翻,共同推动政务服务满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提升政务服务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屈晨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