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起势!烟台市九大重点片区累计完成投资164亿元

2020-11-10 16:2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松杰介绍九大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王艳 烟台报道

  11月10日下午,烟台市召开2020年“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记者在现场获悉,九大重点片区开发建设目前已进入加火升温、整体起势的阶段,累计完成投资164亿元、投资完成率72%。

  烟台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财经办主任、改革办副主任、市委新闻发言人王松杰介绍,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各有关方面加大市区一体化工作推进力度,在顶层设计上形成了“1+3”工作推进格局:“1”即以《市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为统领,“3” 即支撑市区一体化发展的三大支柱,包括滨海一带管理运营体制理顺、蓬长一体化发展和九大片区开发建设。

  九大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整体快速成势,累计完成投资164亿元、投资完成率72%。幸福新城累计完成投资52亿元、超计划进度8亿元,开工面积155万平方米、超年度计划任务5万平方米,总投资345亿元的金茂智慧科学城、全球自由贸易港、物流网创新中心等9个项目集中开工,在建项目达到21个,年内幸福新城征迁任务即将“清零”、开工面积将“翻番”、土地出让将“过半”。

  芝罘仙境按照“岛、山、湾、街、城”五位一体的思路加快推进,崆峒岛项目即将奠基,春节前朝阳街主街、所城里十字大街开街。

  海上世界实现会西街片区拆迁扫尾清零,芝罘湾广场展开地上主体结构施工;年内将完成投资6亿元、建筑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

  夹河新城累计完成投资21亿元、投资完成率92%,鲁东医院、九如康养中心、玖龙B型保税物流中心一期3个项目竣工运营,年底前将完成传化物流等项目建设。

  八角湾中央创新区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投资完成率95%,省农科院胶东半岛创新中心主体工程提前2个月封顶。

发布会现场

  空港新区7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5亿元,年内将完成蓬莱国际机场二期场地平整、T2航站楼基础工程开工建设。

  高铁新区绿地城际空间站、站前广场、曲家庄安置房等项目主体工程取得进展,完成了新区(莱山)配套产业项目规划和布局,规划展示中心项目、南站小学力争年内主体完工。

  牟平新城完成投资28亿元、投资完成率93%,年内将推动蓝色药谷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金山湾区争取国债资金5000万元,年内启动两个村的城镇化改造立项。

  近期,按照“10月拉出单子、11月定下盘子、12月办理相关手续,春节前做好开工准备、节后启动建设”的要求,烟台市正进一步抓紧做好年度工作收尾,谋划明年项目清单,确保市区一体化工作滚动实施、压茬推进,如期实现“一年起势突破、两年乘势而上、三年成形成势”的目标,为全面提升城市能级、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云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