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带货主播集结“双11” 记者带你探访山东育尚全品类供应链电商直播基地

2020-11-10 15:49: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根据省商务厅工作部署,11月6日—11月11日,由烟台市商务局主办,大众网烟台承办的“山东消费年·乐购促消周”烟台分会场活动正式上线。活动以“鲜美烟台”为主题,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推动新型消费,预热全市“双11”线上购物节。期间,芝罘区、莱山区、开发区、栖霞市等各区市活动将同步进行,振华、万达、大悦城等重点商贸和知名电商企业参加,围绕购物、餐饮、旅游、文化、娱乐等领域开展促消费、惠民生活动。

  主播正在进行直播

  一个个直播间就是主播们的“战场”

  办公区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菲菲 摄影 汤淼 拍摄 李心驰 烟台报道
  这个“双11”,最火爆的是什么?当然是直播带货!目前,烟台的企业都在做哪些准备?带货主播们是一个什么状态?8日,记者走进山东育尚全品类供应链电商直播基地,带大家感受这场购物狂欢节下直播氛围。
  “主播直播期间,非工作人员是不能进入打扰的,所以只能在外面拍一下照片,另外还有一部分主播正在进行小视频的拍摄,场地也是封闭的,没办法过去看。”走进直播基地,给人的第一感受居然是安静。曲折环绕的走廊两边是一扇扇紧闭的小门,贴有“直播间1-5”“直播间1-6”等字样,门内是主播们热火朝天的“战场”,站在门外却听不到任何声音。“我们这里使用的全部都是隔音材料,除了主播们日常用的设备,隔音效果就是直播间里最重要的硬件要求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为这场6到11日的促消周准备了100个主播,目前基地有一部分还在装修,现有的60多个直播间每天都安排得满满的。前一个主播直播结束,很快就要换下一个主播上场。直播间里,处处都是外行人难以理解的“规矩”,直播一开,这四五平米的小房间就是主播的“地盘”了。
  经过允许,记者在门外对直播现场进行了拍摄。主播正坐在一张电脑桌前正对产品进行讲解,身后是一个摆满了各类红酒的货架。两盏摄影棚专用的大灯朝向桌子所在的位置,桌前还有一个圆形补光灯, 一眼望去,主播就是这个“小世界”的中心。而不管门口有什么动静,主播的眼神就没有从镜头前飘走过。
  据山东育尚全品类供应链电商直播基地负责人谭林介绍,公司于2016年直播兴起时成立于北京,2018年回到烟台,从娱乐直播转型到电商直播。目前公司合作的商家主要有酒类、个护美妆、黄金珠宝、海鲜及海鲜深加工产品和农产品及农产品深加工产品这4个品类。“酒类目前的合作方是红驼酒业集团,个护美妆是我们集团的产品,黄金珠宝、海鲜、农产品等,也都算得上是烟台的特色。”谭林表示,在选品方面,价格并不是最主要的,供应商的产品质量、售后能力、相关责任的承担能力等是基地选择合作商的首要条件。“我们现在就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要求价格优势,把烟台真正优质的商品卖给广大消费者。”
  据介绍,目前该基地一期已经基本建设完毕,大约3000多平方米,下一步会继续扩大规模,落地一个4万平方米左右的电商基地。基地未来会联合政府、各个平台及端口,打造一个直播产业带,期待这个产业带能够为烟台品牌、烟台特色产品的打造作出贡献,为烟台的高质量发展赋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