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验收 全力打造“五大中心”

2020-07-22 22:45: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菲菲 烟台报道

  7月22日上午,烟台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由青岛海关、省发改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商务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等8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验收。

  联合验收组听取了烟台综合保税区验收准备工作以及烟台海关支持烟台综合保税区建设验收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围墙等隔离设施,卡口、监控系统、查检场地、巡逻通道、信息化管理系统、检疫处理设施等监管设施,海关办公及配套用房、监管用房等办公设施进行了现场验收。联合验收组一致认为,烟台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隔离监管及相关配套设施符合综合保税区隔离监管设施建设的相关规定,验收合格,同意通过验收。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蔡玉祥宣布验收结果,联合验收组组长、青岛海关二级巡视员李嫣红和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郑晓方签署《烟台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纪要》。

  综合保税区是目前我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也是集国际物流、国际贸易、采购配送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最高形式,对于促进对外开放、吸引外商投资、承接国际产业转移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自4月27日,烟台保税港区整合优化为烟台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复同意以来,市政府分管市长带队赴青岛海关了解综合保税区验收注意事项,市商务局专门到烟台海关争取对综合保税区验收工作的支持,赴保税港区实地调研验收工作进展情况,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综合保税区验收协调部署会议,积极配合省商务厅协调烟台相关部门做好对口争取工作,全力确保验收顺利通过。

  下步,市商务局将继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综合保税区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快推动《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的21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全力支持保税港区打造加工制造、研发设计、物流分拨、检测维修、销售服务“五大中心”,在全国、全省同类功能区中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