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瑞新材登陆创业板 烟台迎来今年首家上市企业

2020-07-20 10:5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春媛 通讯员 马双军 姜霞 烟台报道

  7月20日上午,烟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烟台开发区工委委员、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美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仁鸿等人共同敲响了上市钟,美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股票代码300848),成为2020年烟台市第一家登陆A股的企业,也是烟台市第40家A股上市企业。

  通过本次公开发行和上市,美瑞新材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4.21亿元,精准实施募投项目,巩固产品结构优势、打造产品质量优势、强化品牌与客户资源优势,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全面提升公司综合实力。

  作为国内TPU行业的领军企业,美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专注于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TPU)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具有较强的研发创新能力,自主设计TPU相关工艺、关键设备与生产线,对关键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引领了国内TPU行业技术的发展,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山东省准独角兽企业、山东省瞪羚示范企业,拥有山东省高分子弹性体新材料工程实验室、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等创新平台。

  一直以来,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不断完善政策激励、优化服务机制、强化资源培育,大力支持和推动优秀企业与资本市场有机结合。截至目前,烟台市共有上市公司49家,其中深交所上市公司29家。烟台开发区上市企业达到10家,挂牌上市企业累计93家,居全市首位。

  下步,烟台开发区将把上市企业培育作为调结构、促转型的抓手,按照政策优先享受、生产要素优先安排、问题优先解决和审慎监管的“三优先一审慎”原则,培育挂牌上市企业,对企业挂牌上市的重点环节加强指导,推动烟台开发区更多企业加快对接资本市场,以一家上市企业带动一个行业的发展,发挥上市企业作为区域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春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