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进万企 |农行烟台分行深耕胶东沃土 积极构建银企发展长效机制

2020-07-20 09:27: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2019年12月30日,烟台银行业“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启动仪式举行。根据部署,2020年上半年以来,烟台市880家银行网点和近2000名小微金融客户经理深入全辖近4万户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开展融资对接工作,深度挖掘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搭建银企互惠融资平台,实现了小微企业金融供给的“增量、扩面、降本、提质”,为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和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金融保障。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企业,全面跟进银行机构对“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的开展情况,将银企合作进行深入报道……

“百行进万企”农行烟台分行走进“涉农”企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忠莉 烟台报道

  自“百行进万企”启动以来,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积极落实银保监烟台分局部署要求,辖内各支行客户经理深入企业开展融资对接工作,7月1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烟台农行辖内两家支行,跟随客户经理对目标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优化信贷供给结构 做“涉农”企业强心剂
  在蓬莱市老修果品公司的厂房里,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对苹果进行分装、搬运,看着这一片忙碌的景象,公司负责人修新军不由感慨:“多亏了农行蓬莱市支行啊!”原来,由于公司经营以苹果销售、储藏为主,资金需求具有季节性的特点,“公司冷库最多可储存3000吨,但是也不一定能够完全满足客户需求,如果哪一个品种需要大量供货,我们就需要去别的冷库调买,这时候往往对资金需求比较大,供应商看重实时到账,没有现金就没有竞争力。”修新军介绍,由于自己并没有合适的固定资产进行抵押,获得银行贷款存在一定的瓶颈。
  就在修新军愁眉不展的时候,中国农业银行烟台蓬莱市支行工作人员带着“百行进万企”的相关问卷调查走进了企业,跟修新军面对面的交流了企业所面临的资金压力,并根据实际情况为企业提出以纳税来授信的“纳税E贷”授信方案,“‘纳税e贷’是纯信用无抵押的,审批流程也快,几乎就是秒到账,纳税记录良好的小微企业就可以一键申请。”农行烟台蓬莱市支行公司部经理杨嵩一告诉记者。
  “根据客户经理的指导,几分钟的时间填写好资料,资金立马到账了,而且还是100万的授信额度!”速度之快、额度之多令修新军感到惊讶,自公司成立以来,还从未有过一次性拿到100万贷款的先例,公司的现金流自此有了极大的保障。
  为了解决修新军的后顾之忧,企业能够顺利地经营,农行蓬莱市支行工作人员根据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对资金的需求情况,未雨绸缪,授信还未到期已经做好了下一步产品规划,“下一步我们将为老修果品提供‘续捷e贷’业务,这项业务主要特点是只要企业信用记录良好,上一笔贷款合同到期,暂时无还款资金,拟继续用信,就可以无还本续贷,继续为企业提供授信,无须再重新走审批流程,对企业而言是非常简便快捷的。”杨嵩一介绍道。
  近年来,农行烟台分行不断通过信贷供给结构的优化升级,为企业解决了资金紧张问题的同时又能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为小微企业的健康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百行进万企”农行烟台分行走进科创企业

  提升服务小微企业的质效 为科创企业发展赋能助力
  山东恒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年来创新驱动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公司,在前期农行烟台开发区支行走访调查中发现,企业的产品研发费用会存在一定的资金压力,随即客户经理便与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建立了长效联系,深入基层企业实际,摸清企业需求,倾听企业需求建议,精准制定了企业的融资解决方案。“经过沟通发现,山东恒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属于科创型的轻资产企业,没有合适的抵押物进行抵押,资金需求量较大,于是我们根据其纳税情况,推荐了额度较大的‘税银通’,并通过简单的操作流程,成功为企业授信200万。”农行烟台开发区支行公司业务部经理于彦锋介绍。
  “疫情期间很多中小企业都很困难,我们在服务其他企业的同时,资金也非常的紧张,农行工作人员如同‘及时雨’,深入我企业进行调研考察,并我们制定了一系列的金融服务方案,保障了我们后续的平稳运行。”山东恒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永文对于农行的送服务上门赞不绝口,他表示,山东恒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打应用边缘计算、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数字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与服务,实现企业的降本增效与数字化转型升级。而农行烟台分行及时为山东恒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实现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的降低,做企业进一步发展的金融后盾。
  据了解, “百行进万企”启动以来,农行烟台分行不断提高员工“主动送服务”意识,变“坐商”为“行商”,主动联系企业,主动上门走访,提供融资解决方案, 增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同时打破常规授信模式的桎梏,不断优化创新授信供给结构、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扩大金融服务方式放大,不断惠及更广大的小微企业。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是贯彻国家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银行机构实现业务转型、拓宽获客渠道、提升精准服务能力的重要体现。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于盛清介绍,截至6月底,烟台分行共为名单内150户中小微企业提供了金融支持,总授信额度超过1亿元。
  接下来,农行烟台分行将继续也是深入了解小微企业,积极优化金融服务模式、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努力构建“敢贷、愿贷、会贷”长效机制,实现小微企业金融供给的“增量、扩面、降本、提质”,为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和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忠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