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科技企业培育服务平台上线 开启精准服务新篇章

2019-04-17 13:4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

烟台科技企业培育服务平台上线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17日讯 (记者 史宇 实习生 罗紫琴 通讯员 姜为译) 4月17日上午,“烟台市科技企业培育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创新政策宣讲会在凤凰山宾馆举行。该平台是烟台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互联网+科技服务”融合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烟台市科技型企业得到长足发展,数量效益均迈上了新台阶,但与先进地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目前,烟台市共有高新技术企业635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56家,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522家。科技企业的扶持培育职能分散在科技、财政、税务等多个部门,难以实现集成应用。科技企业享受相关政策采取企业申报、县市区(市县区)推荐、部门审核的方式,重把关,轻辅导,相关资格审核操作方式,尚不能完全满足“放、管、服”改革的需要。

  烟台市科技局、财政局、税务局三部门以促进经济发展为着力点,以加快培育发展科技企业为中心,以“共享、共育和共赢”的理念,率先在全省打造“烟台市科技企业培育服务平台”,搭建了“一厅一库四中心”平台框架,实行了“科技政策、税收优惠、财政补贴”三位一体的功能布局,不仅定位清晰、服务精准,运行透明,还强化了部门联动,简化了办事流程,实现了政企互通、信息共享。该平台作为部门联动的重要成果,是科技服务云平台功能的拓展,也是对科技型企业开展精准服务的重要手段。

  记者了解到,“科技企业培育服务平台”经科技局、税务局、财政局三部门历时半年的联手精心打造,已完成软件开发、环境测试、数据融合等工作,并于2018年12月试运行,取得较好效果。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

  启动仪式后,山东大学科技法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创新创业发展联合会理事长朱涛,烟台市税务局副科长翟颖慧,中泰证券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济南投行部执行总经理刘建增分别从科技政策“政”能量、科技型企业税法政策、科创板上市政策的角度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增航班票价更优惠!2019年烟台机场夏航季航班推介会举行

    4月16日上午,2019年烟台机场夏航季航班推介会举行。东方航空、国际航空、山东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和兰州机场以及烟威地区的旅行社代理人参会,意在让各公司及机场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维护烟台航空市场的健康稳定,推出更多亲民的航线产品。[详细]

    04-17 0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上周烟台市六区新建商品房销售820套 牟平区领跑

    据烟台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官方数据,烟台六区上周(4.8—4.14)新建商品房销售820套。 [详细]

    04-17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广告方面人才需求上升 有经验的设计师更受青睐

    上周(2019年4月8日至4月12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广告方面人才需求持续上升。主要集中在文案、创意、策划、美工、平面设计等岗位。[详细]

    04-16 1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工商银行1500亿元助力烟台新旧动能转换

    4月15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与烟台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暨助推烟台重大项目合作协议。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付捷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市长张代令代表市政府与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吴迎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详细]

    04-15 1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滨州医学院成立再生医学研究中心 校企联手助力康复事业发展

    4月14日上午,徐荣祥铜像落成揭幕暨徐荣祥再生医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隆重举行。滨州医学院院长王滨与美宝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徐鹏共同为徐荣祥铜像揭幕;随后,王滨与美宝国际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李俐共同为“滨州医学院徐荣祥再生医学研究中心”揭...[详细]

    04-15 1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内蒙古商会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4月13日上午,由共青团烟台市委、共青团烟台开发区委员会主办,烟台市内蒙古商会团委、烟台开创互联网产业孵化园区、内蒙古大学烟威校友会共同承办的“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沙龙活动,在开创互联网产业园举行。[详细]

    04-15 1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