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内蒙古商会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2019-04-13 15:5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内蒙古商会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沙龙活动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13日讯 (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丛榕) 4月13日上午,由共青团烟台市委、共青团烟台开发区委员会主办,烟台市内蒙古商会团委、烟台开创互联网产业孵化园区、内蒙古大学烟威校友会共同承办的“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沙龙活动,在开创互联网产业园举行。烟台团市委副书记王杰、开发区团委书记陈昉以及来自各行各业在烟工作的内蒙古籍青年和在读内蒙古籍大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主题活动。

  据了解,此次主题演讲沙龙活动,旨在以助推烟台市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号召广大在烟内蒙古籍青年群体,发扬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得精神,争做时代弄潮儿,畅想时代最强音。烟台大学教授王虔祖、创业青年代表方阔宗、青年代表中国兵器第五二研究所于淼、李一舒、招远电视台主持人韩怡斌、一线生产管理者王磊、音乐人巴特尔和在读博士生马新玥、在读大学生代表丁宏洋分别分享了在各自领域的青春奋斗故事。

烟台大学教授王虔祖

创业代表方阔宗

招远电视台主持人韩怡斌

青年代表中国兵器第五二研究所于淼

音乐人巴特尔

在读博士生马新玥

  活动中,招远电视台主持人韩怡斌分享《不忘初心草原情·青春建功在基层》,“青春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城,志存高远当追寻,敢为人前永争先。无悔青春,无愧我心,不忘初心,赤城满怀。”他用专业和热爱,带动招远的孩子们登上夏青杯朗诵比赛的舞台,他个人也获得伯乐奖,逐渐让招远成为青少年朗诵名城。

  鲁蒙两地历史渊源深厚,1963年,烟台市援建边疆建设,将机床附件厂整建制搬迁到内蒙古呼和浩特,两地人员频繁往来,开启了鲁蒙两地半世纪交往的深厚友谊。1995年,呼和浩特市政府驻烟台办事处成立至今,烟台市先后与呼和浩特市、赤峰市、锡林郭勒市缔结为“友好城市”。新世纪以来,在烟台的内蒙古人先后成立商会,成立党团组织,专家指导委员会、鲁蒙文化促进会先后承接十场内蒙古文艺演出团体到烟台大剧院和胶东剧院的演出活动。

与会人员发表感想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烟台市内蒙古商会率先成立节能环保、开创互联网、光电产业三个园区,辐射中小微企业近400家。在烟台各行各业工作的内蒙古人,几十年来努力耕耘,开拓进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争做经济建设和文化交流的使者。多年来,内蒙古籍青年群体在鲁蒙两地经济发展、文化交流、创新创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积极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

 

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王杰

  烟台团市委副书记王杰指出,在全国上下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背景下,烟台市内蒙古商会团委开展此次沙龙活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不仅能够引领在烟广大青年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同时也是难得的一次共同交流学习的机会。烟台是一座开放包容、奋勇争先的城市,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前夕,因为割让青岛产生的“山东问题”,成为五四爱国运动的导火索。一百年来,烟台人民以不屈不挠的精神,在战火硝烟的笼罩下建立起了张裕葡萄酒、三环(锁业)集团。作为改革开放第一批沿海城市,烟台市又培育了恒丰银行、万华集团等国企。可以说,一个人的青春印记就镶嵌在城市发展轨迹中,希望在烟台工作的内蒙古人,积极发挥“老中青”共同发展的传承作用, 让年轻人活出我们理想中的模样,让青年人发展的更好,才能体现出这座城市的深厚底蕴。“家乡是我们的根,城市是我们的魂。内蒙古籍青年朋友要怀有烟台开放包容、奋勇争先的气质,站在前辈的基础上,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试水项目“拿地即开工”推进机制

    “以项目投资人自愿申请为前提,在投资人作出相应承诺后,采取模拟审批、容缺预审等模式,再造项目开工前审批服务流程,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4月12日,在烟台开发区“拿地即开工”推进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该区项目推进中心副主任林世家介绍,...[详细]

    04-12 15-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巧做“会展牌”25项重点展览活动全面启动

    烟台聘请专业团队高标准编制会展规划。 巧做“会展牌”,烟台在引进更多会展的同时,还全面动员、多点启动,开展了多项会展活动,实现了精彩开局。[详细]

    04-11 09-04烟台日报
  • 烟台发布旅游招徕奖励办法 最高奖励8万元

    为有效拉动淡季市场,《办法》还推出淡季旅游奖励,每年11月1日至次年5月30日烟台淡季旅游期间,对完成团队游客核定基数后,新增旅游团队(30人以上为奖励团队)给予淡季旅游团队奖励。 申请包机、包船、邮轮、包列、自驾游团队奖励的旅行社,需提前将申请计划报市...[详细]

    04-11 09-04烟台日报
  • “源空间书城”迈开烟台莒南商会“实体兴会”第一步

    2019年4月7日上午,由烟台莒南商会发起单位之一的烟台青华书店投资开办的烟台源空间书城在芝罘区正式营业,该书城一万平米的体量,是烟台首个集图书、教育培训、学生托管、便利店于一体的文化综合体。 [详细]

    04-10 18-04
  • 烟台城发城市广场项目重点工程开启竞赛模式 计划10月竣工

    4月10日,中建八局烟台城发城市广场项目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暨“铁军杯”劳动竞赛、“三号联创”、创“双优”活动启动仪式在项目施工现场举行。 [详细]

    04-10 1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东诚药业:砥砺前行 争做核素药领域的“阿里”

    “立足东方、诚诺健康”,4月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国内最大的生化原料药生产基地之一——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探索企业创新发展历程。[详细]

    04-10 13-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