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栖霞市在北京举办“梦中烟霞”风景画展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4-29 13:48:00

    大众网烟台4月29日讯 (通讯员 林新忠 王强 记者 李鑫) 4月27日,由栖霞市委、市政府和山东新闻书画院联合主办的“梦中烟霞”风景系列艺术展在北京“梦”当代艺术空间举办。

    “梦中烟霞”风景系列是由栖霞籍画家赵孟君先生以栖霞山水为背景创作的抽象派系列油画作品,展出时间从4月27日至5月27日,为期一个月。

    赵孟君先生生在栖霞,长在栖霞,并在栖霞工作过一段时间,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在他离乡的30多年中,故乡的影像一直铭刻在他的脑海中,这里的山山水水、文化符号都成为他心灵深处美好的珍藏,时常在他的梦中萦绕。2011年,赵孟君在北京宋庄成立了他的“梦”当代艺术空间,实现了他儿时渴望的做一个艺术家的梦,几年的打拼,让他在抽象绘画领域留下了艰辛的探索足迹。这期间,身在异乡,愈加思念故乡栖霞,于是便萌生了为家乡创作系列风景画的想法,在一年半的时间里赵孟君创作了上百幅“梦中烟霞”。

    这次赵孟君的“梦中烟霞”风景系列展出的作品共有四十多幅。在这些画作中,变幻无穷的白云成为最为亮丽的风景。在他的笔下,白云时而在蓝天上翱翔,时而在山涧里穿梭,有时孤独地踱步天空,有时静静地躲在一隅。虚无飘渺的白云,那是一个离乡人对神往故乡的一个寄托。
 
    据了解,继本次“梦中烟霞”系列画作展之后,赵孟君先生还将陆续推出他的《图腾》、《天目》、《超越》、《情系南塘》等五个系列的抽象派系列油画作品。

夏晗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