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旺季!芝罘区万达广场春季大型免费招聘会圆满落幕

2019-03-18 14:1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18日讯 为了更好的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解决社会群众就业问题,营造大众社区文化节的浓厚氛围。3月17日,由烟台芝罘区人才市场、毓璜顶街道办指导,烟台大众网联合芝罘区万达广场主办的春季大型免费招聘会准时启幕。现场聚集了烟台市各行名企及商场商户等招聘单位近百家,涉及岗位千余个,充分满足了不同类型求职者的就业需求,烟台各大高校毕业生及社会求职者闻声前来,希望寻求一份心仪的工作。

  上午10时许,各家企业招聘人员均已就位,越来越多的求职者手持简历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求职者年龄跨度较大,但依旧以烟台高校应届毕业生居多,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小卢在人群中略显青涩,“我对薪资待遇没有过高的要求,毕竟自己才毕业没什么工作经验,只要公司靠谱,还是希望先锻炼自己,找准定位再做打算。”同样是应届毕业生的小张则显得自信满满,“我学的是设计专业,之前在好多公司实习过,很清楚自己能做什么,今天来想找家有发展前景的公司,我不是本地人,能包吃住就更好了。”小张笑着说道。

  对于应届毕业生,各用人单位也持不同看法,一家机械制造企业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专业技术工人十分短缺,“学习机械制造专业的人都知道,理论知识对实际操作并不能起决定性作用,真正工作的时候几乎都要从零开始学起,我们不怕带新人,所以对于优秀的应届毕业生,我们完全接受并且会重点培养。”然而,金融领域的招聘形势却并不喜人,“我们的工作必须要有从业资格证,很多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其实很有优势,虽然我们五险一金和福利机制都很完善,但一听到需要全天外出跑客户的工作性质就都敬而远之了。”

  相比应届毕业生,今年27岁的马女士似乎轻松不少,“之前的工作干了三四年但全年无休,现在结婚了,想有更多空闲时间陪家人,也不想总是频繁地换工作,希望找一家规模大一点的企业做文职,更稳定也更有保障些就行。”人群中,孙先生一家老少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我父亲今年65岁,退休后在家闲不住,想找个类似保安的工作,钱不必多就图有事做,既然老人坚持,在不影响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做儿女的还是无条件支持的。”记者发现,求职者中不乏像孙老先生一样年逾六十的叔叔阿姨,相比企业,商场商户中保洁或洗碗工等对年龄不设限的岗位,更能获得他们的青睐。

  临近傍晚,人群逐渐散去,一天的招聘会接近尾声。不少招聘单位表示,这样的免费招聘会不仅能给更多求职者带来宝贵的现场面试机会,也在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搭建了双向选择的平台,让大家收获满满,并希望人才市场今后多组织相关活动,为人才创新提供用武之地,也为企业注入更多新鲜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求职旺季!芝罘区万达广场春季大型免费招聘会圆满落幕

    为了更好的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解决社会群众就业问题,营造大众社区文化节的浓厚氛围。3月17日,由烟台芝罘区人才市场、毓璜顶街道办指导,烟台大众网联合芝罘区万达广场主办的春季大型免费招聘会准时启幕。[详细]

    03-18 1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福莱山街道举办3.15主题活动:共建诚信繁荣商圈

    为进一步强化强化党建旗帜引领,共建诚信繁荣商圈。15日上午,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党委和衡山路商圈党委共同举办“3.15”维护消费者权益公益演出活动,活动邀请了相关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衡山路商圈党员、商户代表及周边社区群众参与,现场气氛活跃。烟台开发区福...[详细]

    03-15 1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互联网+党建”烟台开发区构筑党建新平台

    为切实提高党员管理质效,激发党员电商创新活力,助力电商全面发展,使党员面貌发生转变,党支部吸引力得到增强,党建实效性越来越高,党支部积极创新,构筑“互联网+党建”模式党建新平台。[详细]

    03-14 1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福莱山街道社区女书记刘昭丽“柔情侠骨”解民忧

    帮退伍老兵联系人社部门协调兵龄计入工龄,帮年老大叔大妈为小孙子协调最近幼儿园,帮下岗职工联系就业途径,帮弱势群体联系帮扶单位,为外地来的大妈打听修理空调电话……在海信社区,还有很多这样的小事,每每提起,社区居民都会对社区书记刘昭丽发自内心的感恩。[详细]

    03-13 1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终于来了!烟台大悦城西贝莜面村即将开业!

    近日,“西北美食扛把子”西贝莜面村入驻烟台大悦城的消息不断传出。据核实,这家超人气餐饮店铺将于3月16日正式开门迎客! [详细]

    03-13 1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弘阳生活+世纪佳美美食广场带你吃遍各色美食

    6月28日起,弘阳生活+世纪佳美美食广场带你吃遍各色美食。[详细]

    03-14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