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乡村旅游资讯

被山东遗忘的世外桃源—五彩山村

来源:趣游山东   编辑:   2017-03-29 11:28:00   作者:

  漫步在山间小路上

  早晨半山腰上漂浮着一层“仙气”

  也许,你会发现

  最幸福的生活

  不过就是无忧无虑吧

  五彩山村 来了就不想走 

  

  在济南章丘南部山区,这里林木郁郁葱葱,处处生机盎然,而在这山清水秀的世外桃源之地,藏着一处五彩山村。五彩山村围绕大山深处的十八盘、东车厢、西车厢、小石屋、西里虎5个村,以“花山、石村、清泉、原野、绿林”为主题而打造成为一座旅游综合载体。

  

  漫步村落,欣赏着村内原始自然村貌和自然风景,体验原野般生态山村。而“石村”十八盘村,石碑、石井、石屋处处可见。

  

  “原野”是借助东车厢村村内原始自然村貌、自然风景,打造原野般生态山村体验区,并承载“五彩山村”旅游的主要集散功能。

  

  “石村”是利用十八盘村的石碑、石井、石屋,三面环山,山石险峻的特点,打造“山石”主题村,为游客提供健身探险、娱乐休闲的服务。

  

  “花山”是依托小石屋村漫山遍野的山野花,营造一村花开,百里飘香的“五彩山村”基调。

  “清泉”是围绕西车厢村四季长流的泉水,打造山村滨水休闲娱乐胜地。

  

  “绿林”是呼应西里虎村山林密布、翠色横流的自然环境,为游客提供天然氧吧,体现“五彩山村”的静谧之美。

  原生态主题民宿 

  秋离落 

  

  秋离落主题院落采用东车厢村原始建筑风格,传统建筑方式,所有的材料均取自当地,以红瓦、石墙、泥土、菜园、古树营造古朴的田园氛围。

  

  整个秋篱落内部装饰完全按照乡土田园风格打造的,主要用编织品、木制品及花卉绿植来装点房间,为游客营造家的温暖,让游客感受家的温馨。

  

  土炕,冬暖夏凉,是北方农村常见的卧具。除了保暖的用处外,它还可以用来治疗风湿病,而且对于驼背矫正也有奇效。

  翠筠轩 

  

  翠筠轩就是以竹子为主题元素打造的民宿。竹子也是花中四君子之一,代表正直、坚强,古人常用竹子来抒发自己的情怀。此外,竹子也代表着平安(竹报平安)、长寿、家族昌盛(竹苞松茂)。

  

  

  院落沿用原有的农家格局,中间辟有一块菜园,菜园栽种应季蔬菜瓜果,供住宿者采食,还可以参与农家活动。

   花意浓 

  

  “花意浓”整个院子的打造思路主要是“诗化自然”,也就是尊重我们农家院原有风貌的基础上,保证其原真性、古朴性。

  

  

  打造“微风淡墨诗情浅,春色撩人花意浓”的诗境,院落的每一步每一景都可以说是有着各自的诗情画意。

  木幽居 

  

  木幽居主题民宿院落,由十八盘的民居改造而来,木幽居的木字源于院落入口的一颗百年楸树,幽字则表达是我们要穿过扶摇而上的蜿蜒小径,才能到达此院落。

  

  木幽居是一个典型的四合院,布局规整有序,现有三间卧房,一个酒吧,一个厨房,是集住、娱乐、餐饮于一体的综合院落,院落内有菜畦、绿植景观,院落内铺设的是具有年代气息的青砖小径。

  

  还有缸、罐、石槽等农家常用容器作为景观小品,营造出一种田园居的农家生活。

  生活很美好

  这样的惬意

  你是不是也想去感受一下呢

  小伙伴们

  约起来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