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乡村旅游资讯

浪"慢"小城 花果飘香,在平度遇见醉美的春天!

来源: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   2017-03-14 14:19:00   作者:

  不知不觉,又是阳春三月。初春,早晨和傍晚还是稍感冷清,太阳出来以后,脸上便感受到暖暖的春意。物质生活的提高,空调、暖气、汽车的普及让我们对四季更替变得麻木,所谓的大自然,于我们更像是高楼大厦上反射着阳光的玻璃墙、街道路面坚硬的柏油,汽车排放的尾气。 

  

  鼻端愈发渴望嗅到清香,眼睛愈发渴望看到五彩斑斓,内心愈发渴望突破这羁绊,渴望做一只野鹿,在乡间和田园蹦跳,狠狠地和大地做亲密接触。

  

  那就出来走走。不一定位于深山老林,大概只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但绝不同于你家后院的那一小畦土地,而是实实在在的三千平方公里原野;闭上眼睛,嗅到花香的气息,睁开眼,不再是客厅和书桌上小小的几盆;田地里,或许你见到的依旧是集市上常见的普通水果,但我保证它们当中的每一颗都会达到国家地标产品的水平。 

  ——这座小城便是平度 

  花 

  蓝莓花 

  现在以及稍后的日子,平度明村镇的蓝莓花开得正好。你看着白玉般的小灯笼,就会猜到她出身异域,这片宽广的土地张开双臂热情接纳,请她绽放温柔沉静的美丽。 

  桃花涧 

  桃花涧位于东阁街道,平度的世外桃源。从市区一路北行,到了下马村,就真可以“下马”步入。地势渐高,视野愈阔,继而丛林渐密,不知从何处,你已由人世潜入桃源。桃花、樱桃花、槐花、其他不知名的野花会从现在次第开放,让你像武陵渔人一样深入,沉醉,不知归路。 

  

  古岘桃花 

  桃花还有一处,在古岘镇的六曲山、大庙山一带,蔓延六百余亩。三月下旬,桃花会将整面山坡都铺上锦绣。这里曾经是战国大邑即墨的所在地,两千年前,是否也有伊人在此看十里桃花?你与她的距离,又何止三生三世? 

  旧店牡丹 

  四月旧店有牡丹。旧店镇大战村的隆中园家庭农场种植牡丹百余亩,包含爱丽丝、花王、岛锦、绿幕隐玉等70多个品种。牡丹被誉为“国色”,据说以洛阳、菏泽为最,“花开时节动京城”,富贵之态,一时无两。然子非鱼,焉知乡村旷野不更令仙子垂青?届时君如前来,或能一遇葛巾、玉版也。 

  茶山花海 

  除此之外,茶山景区的个性花海也令人瞩目。花菱草、虞美人、波斯菊、百日草依托于高低起伏的山地,呈现出梯田般绮丽的景象。 

  

  花团锦簇、花语旖旎,来平度,既要大饱眼福,更要真正体验舌尖诱惑,饱餐秀色。 

  果 

  樱桃西红柿 

  明村镇的首届大黄埠樱桃西红柿采摘游正在进行中,在大黄埠现代农业示范园里,只需要人均二十元的采摘费用,就可以尽情品尝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性价比杠杠的。除了采摘,还可以到附近的三合山景区、蓝莓公园、爱迪尔酒庄一游,感受甜美小镇明村的独特韵味。 

  

  草莓 

  草莓也正是好时候,白沙河街道草莓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优异,楼里头村种植的草莓荣获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金奖;后沙岭村的草莓成为潍坊风筝节指定草莓;东沙窝村,青岛富硒草莓第一村;巡寨村,采用绿色套袋包装。除了白沙河街道,云山镇、旧店镇也是平度著名的草莓产区,旧店镇的三甲、龙山前、东店子、路上、岔道口、北大流河等村生产的草莓叫做“祝沟草莓”,同样是平度的十八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之一。 

  

  花海、原野、雄山、秀水,初春的平度旅游,宛如钻石般向我们展示多面体的璀璨魅力。 

  “慢” 

  大沽河骑行 

  仁兆镇,沿大沽河正在加紧打造当地特色民宿,沐浴着春风,在大沽河沿线上骑行,一侧是波光粼粼的河道,一侧是形态各异的民宿民居,脚步不自觉的放缓,车子慢下来,时间也慢了下来。耳畔传来木心的那首小诗:“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此刻,岁月静好。

  

  裕龙假日 

  南村镇,平度东南端,临大沽河,距离青岛仅一小时车程。离河不远的裕龙青岛假日小镇,拥有青岛地区罕见的欧式建筑群落与欧美庄园景象,适合中式、欧式、传统、现代、古典、乡村等多种风格的婚礼庆典、婚恋旅拍。同时,青岛假日也是定期度假、周末游憩、亲朋聚餐的不错选择。

  

  回归田园,拥抱自然,现在成为了都市人内心的渴望,梦中的理想,勇敢先行者的生活方式。在加速城市化的现代中国,这股回流显得如此意味深长、值得琢磨。有人说,悠闲的日子,时间会变慢。我说,时间变慢,那我们的生命就会变得悠长。绝大多数人当然做不到和自己现实的人生做隔绝,但还是可以选择一个合适的日子,譬如周末,和自己的家人、朋友一起回归乡村和田园,登山、涉水、踏青、赏花、采摘、吃农家饭,和大自然做上一宿或者两宿的亲密爱人。 

   平度,真的很不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