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乡村旅游资讯

蓬莱艾山藏着汇集山野美味的美好院落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8-29 16:1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29日讯 (通讯员 曹梅 记者 王世羚) 在蓬莱艾山国家公园山脚下,艾山滑雪场和艾温泉度假村正在紧张的建设中。艳阳下的工地反倒给这个清凉的山谷增添了几分热闹。令人没想到的是,在这片工地里居然有这么个地方满足了人们对旅行、对美食的一切幻想。

  阳光、溪水、悠悠青草、绵绵山岭,此时的我们抛却城市的喧嚣,沐浴在清新的空气之中,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咀嚼炎炎夏日,艾山确是清凉的味道。

  艾山人家小院——汇集山野美味的美好院落

  老李是一名靠味觉吃饭的人,他是一名厨师。天刚亮便爬上山头,寻找上天对喜爱美食之人的馈赠。比如这个叫百里香的香料,炖水库鱼、炖肉都有一份大山中独有的浓郁香气。这座大山中,哪里有香料,哪里有珍馐,老李全都门清。只待最好的时节将他们带下山,供饕客们品尝。

  印象深刻的味道都是纯粹的!食之本源、尊重食材、敬畏自然是我们世代相传的美食理念。

  老李跑了山下好几个养殖场,才找到了喝山泉水、吃青草蚂蚱长大的跑山鸡和黄牛。老李始终相信食材并不一定需要多贵重才算得上奢侈,其实,纯粹、天然的食材,才是最奢侈的。

  为厨30余载,煎炸烹煮老李样样精通,而今老李的梦想是将艾山的味道带上餐桌,对食材的苛刻和对菜品的创造力,

  正是美食的灵魂所在。

  这个书写清凉与美味的地方,这个寄托老李对美味幻想与执念的地方,就是艾山人家小院,

  一个汇集山野美味的美好院落。

  集装箱客房——交织静谧与喧闹的美妙空间

  暮色悄悄降临,热闹的工地安静了下来,虫鸣、蛙声连成了一片,在艾山人家对面的老营房里,一场狂欢悄悄上演。

  一片片上等野生猪肉,在碳上翻烤至熟,原始的炭火香气包裹着刺激的肉香,一口下去,肉汁四溢的快感顿时充满整个空腔。

  觥筹交错间,谈笑风生,杯盏间碰出了火花增进了感情山野间的淳朴包裹着大家,每个人都笑得像个孩子。

  夜深,躺在集装箱客房里,推开落地玻璃窗,夜晚山村空气舒畅清凉,此起彼伏的蛙鼓虫歌,

  夜空中璨璨繁星活波而又静谧。

  日思夜考,再三揣度,用尽了洪荒之力老李制定出了最适合本节气特色的美食菜谱

  而下一节气的菜谱已经在老李脑子中打转了。

  匠心美食 等你品鉴

  预约热线:15288787332 ,0535-5650059

  酿南瓜花

  酿香菇

  姥姥家的下饭菜

  偷梁换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