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乡村旅游资讯

春暖花开,威海野菜挖取攻略

来源:威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   2017-03-14 15:01:00   作者:

  春暖花开 百草正荣

  小时候一到春天就跟着七大姑八大姨到田间地头挖野菜,荠菜,马齿苋,蒲公英,野蒜苗,桔梗,鸭拓草之类的,都是心头好,吃货的春天记忆啊~~又是一年春来到,背起你的小锄头到田间地头对舌尖上的野菜say hello!

  01

  荠菜

  荠菜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作用,能治痢疾、水肿、淋症、乳糜尿、各种出血及失血性贫血的作用。荠菜洗干净开水烫一下沾辣根儿啊~~这通透~~炒鸡蛋也是鲜的没谁了~

  02

  马齿苋

  马齿苋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消炎、止渴、利尿作用。开水烫了凉拌,这清新~

  03

  蒲公英

  蒲公英清热解毒,利尿散结。治急性乳腺炎,淋巴腺炎,瘰疬,疔毒疮肿,急性结膜炎,感冒发热,急性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胃炎,肝炎,胆囊炎,尿路感染。吃起有点苦中带甜,颇有忆苦思甜的感觉。

  04

  野蒜苗

  野蒜苗可健脾开胃,助消化,解油腻,促进食欲。对体弱者而言,薤白可润中补虚,使人耐寒。经常食用有利于强健筋骨,特别对于成长期的儿童和缺钙的老人有良好的营养价值。洗干净切切炒鸡蛋,脆嫩!

  05

  桔梗

  桔梗有宣肺,祛痰,利咽,排脓的药用价值。小时候经常吃的凉拌桔梗根儿啊,有嚼劲~

  06

  山苜楂

  山苜楂对软化血管、调节内分泌、助消化、控制体重、延年益寿等,都有较好的效用。胶东人最爱的山苜楂包子就是它啦!

  07

  鸭拓草

  清热解毒,小儿内热发烧煎服退烧有奇效~一分钱不花治脑热,春夏交接小朋友们都爱咳嗽发热,掐一把鸭拓草煮水就好啦!

  08

  野苋菜

  野苋菜具有清热解毒,利尿之功效。用于痢疾,腹泻,疔疮肿毒,毒蛇咬伤,蜂螫伤,小便不利,水肿。

 

  威海可踏青挖野菜的山头

  威海市区附近有里口山还可以摘草莓

  荣成有赤山,铁槎山,崂山

  文登有昆嵛山,圣经山

  乳山有岠嵎山,大乳山,多福山,金牛谷

  可赏花,可挖菜,呼吸新鲜空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