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召开整治海参加工市场秩序部署培训会议

2021-04-30 14:35: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文宏扬 杨杰 烟台报道

  4月30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开发区公安分局、古现街道办事处召开了全区整治海参加工市场秩序部署培训会议,区海参加工行业协会、100余家海参加工企业和小作坊参会。

  海参加工业属于烟台开发区食品加工行业的特色产业,但一直存在着规模小、力量散、加工技术含量低的问题,这些问题不仅制约了行业发展,也存在食品安全生产隐患。

  “去年,我局通过规范市场主体,加强法律宣传,强化日常监管,全区海参加工市场得到初步规范。”市场监管分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天的部署培训会,是在去年行动成果的基础上,再次对全区海参加工企业负责人和小作坊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和预警提醒,重点是规范生产加工环节的添加行为,发放了《关于明确海参生产经营过程中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关于严厉打击非法添加行为规范海参加工市场秩序的公告》,进一步强化法治宣传和教育引导。

  下一步,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将与公安分局、镇街构建联合执法机制,持续规范辖区内海参加工企业和小作坊,并逐步引导企业进驻骅达冷链园区,实行集中监管,统一加工标准、统一管理规范,从而引导和促进烟台开发区海参加工行业提升层次,做强做好,实现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