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开展“五一”节前公共聚集场所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2021-04-29 15:09: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安全检查现场

  安全检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刘畅 殷晓金 烟台报道

  为保障“五一”节期间辖区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连日来,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靠前指导,扎实开展节前公共聚集场所电梯安全检查。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五一”假期公共聚集场所人员流动量大、使用电梯频繁等实际,这次检查以万达广场、衡悦广场、永旺梦乐城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电梯为重点,主要查看电梯使用是否登记、是否定期检验、维护保养是否落实、紧急报警装置和门防夹保护装置是否正常等内容,督促指导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履行好安全责任,在“五一”节前对在用电梯开展一次维保保养和问题隐患排查,严防电梯带故障运行;要做好人员值守、应急物资储备,确保遇有设备故障,能够第一时间反应,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应急处置。截至目前,共排查酒店、商业综合体等公共聚集场所12家单位42部电梯。同时,印发了《致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负责人的一封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