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多措并举护航五一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2021-04-30 13:49: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市、区两级检查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单位

烟台开发区食药专班节前开展隐患排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商雨 通讯员 孟庆玉 王晓博 烟台报道

  “五一”劳动节将至,为扎实做好节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早安排、早部署,多举措狠抓节前食品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强化宣传培训,提高责任意识。依托烟台“一本查”监管服务平台组织全区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进行线上培训考核;结合日常检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等工作,向经营业户和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要求各餐饮经营单位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商品服务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工作,学习并贯彻落实近日公布施行的《反食品浪费法》,坚决杜绝餐饮浪费。

  突出监管重点,规范经营行为。针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关注点、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隐患点,以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聚集街区、商业综合体等区域为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的场所卫生环境、“原料采购、餐饮具消毒、三防”设施、餐余废弃物的处理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组织第三方检测公司开展餐饮环节监督抽检工作,抽检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50批次,坚决禁止不合格食品端上节日餐桌。

  做好应急值守,畅通投诉渠道。认真做好应急保障工作,修订应急处置预案,落实领导带班、监管人员24小时值班和12315热线全程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能迅速采取措施,及时有效处置。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加强舆情监测,提升消费投诉处置效率,确保对接不出错,人员不缺位。

  下一步,该局将认真履行监管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