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旅游行业“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暨“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活动举行

2021-04-29 14:24: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付宁宁 烟台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五一”假日旅游工作部署和要求,强化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和秩序管理,全面落实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烟台开发区旅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4月29日上午,烟台开发区海洋经济发展局组织召开旅游行业“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暨“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活动。烟台开发区22家涉旅企业共计30余人参加。

  会议就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环境整治等一系列文件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及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就《烟台市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山东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烟台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烟台开发区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等文件进行了集中宣贯,对《山东省安全事故应急办法》进行了专项培训,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就近期安全理论学习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答卷测试。

  会议要求,为确保接下来的“五一”、端午、暑期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生产工作,A级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游客流量管控和门票预约,实行分时段预约、错时入园,完善应急预案,对达到承载量的疏导、分流、应急措施进行细化,坚决杜绝人员聚集,造成踩踏事故的发生;星级酒店要重点关注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厨房烟道、特种设备、食品卫生等方面,同时做好会议报备、疫情防控等工作。旅行社要严格规范旅游客运车辆租用和管理情况,不得组织“不合理低价游”,不得有强迫或诱导购物、价格欺诈、合同违约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求导游人员做好随车提醒和旅游行程中的安全保障工作。

  会后,海洋经济发展局向所有参会涉旅企业集中发放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宣传横幅、旅游行业网格化联系卡、安全生产知识读本等有关资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