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你们给了我更多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12 13:13:00   作者:

  从生下来被母亲给予生命的那一刻起,我们就一次次地重复着被给予的过程,其中不乏亲情、友情。一句慰问,一个拥抱,乃至一小块用过的橡皮擦……正是在这些不断重复的给予中,我逐渐成长。但是这样不断的给予让我感到有些平平无奇甚至是理所当然了。直到那一天的到来。

  当我得知要到烟台上中学时,心里五味杂陈。其中有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但更多的是对我那些小伙伴们的不舍。我和他们待在一起已经有八年之久。从幼儿园到小学毕业,我对他们每一个人都了如指掌。连他们最喜欢吃什么和喜欢什么颜色我都能脱口而出。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像是一片火花中的几支冰凌,组合在一起完美无缺。我把我要走的消息告诉了他们,“啊?是真的吗?别骗我们了!”他们一开始都不敢相信,可是看到我让他们过来一起最后再玩一次时,他们才认识到——这是真的要离开了。

  那个下午,太阳是橙红色的,被云彩遮掩着慢慢地落下。我们坐在广场的长椅上。他们一遍遍地问我:“你为什么要走呢?”“因为父母换工作。”“为什么换工作?”“想要更好的生活。”“为什么……?”

  就这样,他们轮番地问我,我从生活现况一直答到了“人生哲学”。不知不觉中天要黑了,广场上那些熟悉的黄色路灯打开了。不知是谁提了个建议:“要不我们一人给他准备一个礼物吧,就当是送行了。”

  我被他们拉着到了他们的家中,他们纷纷拿出自己喜爱的东西给我。一根白色镶金边的钢笔,一个手工做的带蓝莓香味的蜡烛,一个刚买来甚至连吊牌还没拆的书包……过程中,他们都是满脸笑容,我也是满脸笑容,好像都在极力掩饰着自己的心思,甚至气氛就和过年时挨家串门一样。

  不管怎样,总是有离别的时候。在那个岔路口,我们就要各自回家了,无论再见说了几遍,我们还是徘徊在岔路口说说笑笑。其中一位调皮的男孩发了话:“要不我们等他走的时候,堵在他的家门口,让他走不了!”“哈哈哈哈……”一阵笑声荡漾开来,在笑声中,我们挥挥手,各自走向了回家的路。从那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他们。

  一根白色镶金边的钢笔,一个手工制作的带蓝莓香味的蜡烛,一个刚买来甚至连吊牌都没剪的书包……他们被我放在一个显眼的架子上,每次看到都会倍感温暖。是你们给了我更多,让我明白友情不仅是互帮互助,互相陪伴,更多的还是扎根在心底的那份心有灵犀。

  感谢你们,给了我纯洁美好的回忆,感谢你们,给了我更加真正特别的友情。

滨海中学 七年级二班 刘文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